小笼包,水仙爱好者
已纯 rps看心情
微博同名同头像
关注记得看置顶

【生面】相守(六)

罗浮生X面面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旧文搬运


许你大背景

黑袍使出没(剧版原著混入)

巍面误会已解开

失忆梗,伪养成



以下正文



相守


“哥哥!”床上的人突然坐起来,喘着粗气,浑身是汗,嘴角还在念着:“哥哥……哥哥……”

当他刚刚反应过来被人抓着手的时候,又落入了一个结实的怀抱。

他被埋在那个人的怀里,对方的嘴贴在他的耳朵边:“哥哥在,哥哥一直在。”

他终于反应过来自己的情况,刚想回应,耳边又传来哥哥的声音:“对不起。”

不知怎么的,他听到这句话愣了一下,随即又直接抱住了哥哥,脸埋在对方怀里,小声抽泣起来。

 

看到弟弟醒来安然无恙,沈巍放心了许多,他抱着沈槐,抬手慢慢拍着他的背。

“没事了没事了。弟弟——”沈巍继续在沈槐耳边安慰着。

沈巍这一声“弟弟”反倒没有安抚住沈槐,相反,人哭得更大声了。

“好了,怎么了?”沈巍没想到弟弟醒来之后反应这么大,他记得那次解开误会的时候,他也只是流了几滴眼泪,“我不是说过吗,哥哥不会抛下你的。”

只是这一句,更像是火上浇油一般,沈槐将手臂收的更紧了。

 

良久,沈槐终于轻轻将沈巍推开了一点点,虽说哭声已经止住了,但还是不停地喘着气。沈巍看着弟弟喘气的样子,嘴角不自觉上扬,手则是在背上上下轻抚。

“怎么了,嗯?”沈巍问着,声音也早就不自觉软了很多。

“哥哥好像很久没有这么跟我说过话了……”沈槐还在顺气,刚刚哭过所以话语中还带着哭腔。

沈巍听了,不禁想起之前的事情来了。最初两个人的确是相依为命,弟弟身体要弱一些,可是后来一起出行的时候,他却把弟弟弄丢了。只是谁也没有想到再见面,兄弟俩却成为了对头,而后弟弟就被关到了天柱里整整万年。

想起这个,沈巍又是自责又是懊恼,刚想说话,却没想到沈槐先开口了。

“哥哥,浮……浮生哥呢?”沈槐平复一些了,但是声音还是有些许哭腔。

沈巍有些无奈,心头莫名涌上了一些醋意:“怎么,这么快就不要哥哥了?”

“哥哥!”沈槐没想到哥哥还吃这种醋,嘴巴撅的老高。

“好了,不逗你了。”沈巍收了他开玩笑的心思,让弟弟先靠在床头,还掩好了被子,“我这就去叫他。”

沈巍刚起身准备迈步,却发现衣服被扯住。他低下头,自己的西装外套被沈槐紧紧攥在手里,他根本挪不了步子。

“面面,你这样我怎么叫你的浮生哥啊,啊?”沈巍无奈,只好哄着,只希望沈槐可以放手。

“可是哥哥不要走好不好?”沈槐说着,半起身抱住了沈巍的大腿,抬眼特别无辜地看着他。

沈巍无奈扯了扯嘴角,手抚了抚沈槐的后脑,安慰道:“我就出去叫个人,还会回来的,面面听话。”

只是沈巍没有想到,沈槐还是不肯松手,没办法,沈巍只好动用黑能量,沈槐昏睡过去。沈巍轻轻把人重新放躺下,掩好了被子,出了房门。

 

沈槐醒来之后就抱着沈巍不放,罗浮生和父亲就悄悄退出了房门。这时,沈巍推开房门走了出来,原本坐着的父子二人立即站了起来。

罗浮生看到沈巍出来,便斟酌着想要开口。沈巍看着他犹豫的样子,笑了一下,说着:“面面醒了,找你。”

于是罗浮生便跟着进了门,看到床上睡熟的人,便转头疑惑着看着沈巍。

沈巍低头轻笑了一下:“刚刚醒来的时候,拽着我不放,所以我只好使一些手段。”说着,手在前面虚划一下,床上的人,悠悠转醒。

看到人醒了,罗浮生便坐到了床边。

“浮生哥!”沈槐睁眼就看到罗浮生,撑着就要做起来。罗浮生连忙扶着人,让他好好靠着枕头。

等沈槐坐定,罗勤耕也终于进来了。他看着沈槐精神还算好,也算是松了一口气,拿了椅子坐在一边。

沈巍本想就此离开,却没想到被叫住了。

“哥哥,不要出去好不好?”是沈槐。

沈巍心下一软,他突然就想起两个人解开误会那天,他一边流着泪,一边说着:“你没有抛弃我,你从来都没有抛弃过我……”他扯开嘴角笑了笑,转过身来。

“哥哥就在这里,不出去。”沈巍从来都不知道,自己在隐忍了万年之后,还能找回当初和弟弟相依为命时的那种感觉,不禁有些感慨。

 

“你吓死我了,没事吧?”罗浮生才不管人家兄弟之间什么事情,人醒了直接劈头盖脸问道。

“我没事的,浮生哥。”沈槐说,“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吗,我现在记忆也恢复了,也找回哥哥了,你应该高兴啊。”脸上,是一如既往跟他撒娇般的笑。只是,这个笑看的一旁的沈巍有些醋意。

沈槐一抬眸,就看到哥哥脸上有些奇怪的表情,有些忍俊不禁:“哥哥,你那是什么表情啊?”

“啊,没什么,”沈巍有些被抓包的窘迫,却也没有再说什么。顿了好一会,沈巍才终于清了清嗓子:“那个,后来呢?”

“后来,什么后来?”沈槐有些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你们刚才在说什么?”

罗浮生伸出手,顺了顺沈槐的头发:“我们刚才在聊我们之间的事,说到我差点没了那次。”

“哦,”沈槐点点头,而后又抬头问道,“哥哥怎么不直接看我的记忆啊?”

沈巍直接被问得有些噎住,他又清了清嗓子,走过来了一些:“我想听你说……”

 

沈槐说的没错,作为地星的领袖黑袍使大人,查看记忆这种异能根本就是信手捏来。大战之后回到特调处,不知道是谁曾经调侃过,说他和夜尊两个人的异能就是Ctrl C和Ctrl V。沈巍因为对电子设备一窍不通,对这个什么名词并不了解。但是夜尊上手很快,所以很轻松的就深入了解明白了这两个专有名词的深意。

沈巍原本的确是想看他的记忆的,但是他并不确定这里出现的两个普通人对于他们能接受到何种程度。另外,黑袍使大人以沈巍的身份在普通人中间混迹了太久,有些被同化,所以他并不希望在没有得到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就直接看他的记忆。

“我……我怕你不同意……”沈巍想了很久才终于憋出一句,顿了顿又说,“其实,我更想听你说……”

说完这句话就看着沈槐:“小夜,我……”

 

小夜……时隔二十多年再次提起这个名字,沈槐有些感慨。

“哥哥……哥哥好久没有这么叫过我了……”沈槐有些哽咽,“既然哥哥想听,那我就说给哥哥听。”

沈巍点了点头,没再说话。

 

沈槐发现,自从那次跟浮生哥说开之后,自己也不在纠结那么多了。虽然不能正大光明跟在罗浮生后面,但至少还是可以跟着他的,就跟从前一样。

自从那个叫沈巍的人找到他之后,沈槐终于发现自己和寻常人不同的地方了。虽说在他的帮助下,慢慢找到了使用黑能量的方式方法,可是却不明白这个人为什么要这么教自己。

沈槐不是没有问过沈巍,可沈巍每次都说因为两个人的兄弟关系。沈槐知道自己记不起以前的事情,甚至都记不起自己的名字,只是每次这么问起的时候,都可以看到沈巍的眼神有丝丝躲闪。

没关系了,至少自己对自己的能量越来越得心应手了,其余的,等如果有一天真的想起来再说吧,沈槐这么想着。

就在这个时候,沈槐感知到了另一股黑能量。如果只是一般的黑能量,沈槐也不会觉得怎么样,只是这股黑能量莫名的熟悉,总觉得在哪里感觉到过。

 

“没想到,你真的是地星人。”沈槐跟过去,就发现来人不一般。

只是,已经在洪家打拼过几年的沈槐,并没有太在意:“怎么,你们把我引到这里来,就是为了确定这个?”

这个时候,沈槐也终于想起来,这就是那个伤了义父罗勤耕的地星人。

“不过,就算你是地星人,又能怎么样?”来人一脸不屑,“到最后,还不是要死。”

“那你就试试。”沈槐说着,眼神一凛,那人瞬间就无法动弹。

可是,那人使了使劲,便挣脱了:“你确实有些本事,不过你再有本事,也保护不了罗浮生吧?真没想到,你们还真是倔脾气。”

“浮生哥……”沈槐不知道为什么他会提起罗浮生,但是他总有一种不大好的感觉,再加上他知道对方是要引他过来,突然间反应过来,于是瞪了那人一眼,便直接消失了。

 

等到他赶到的时候,就看到那把能量聚成的刀,就抵在罗浮生头的上方,而且马上就要落下。

沈槐眉头一皱,眼神更是暗淡了下来,而拿把刀,终是没有落下。在场的地星人眼见自己被打断,而刚刚聚起的刀也即刻消散。

“哼,就凭你们,也想伤我的人,挺厉害啊!”沈槐就这么跟他们僵持着,笑着看着所有人。

而就在对方想要动作的时候,沈槐稍一用力,所有人的能量都汇聚到一起,全都进入了沈槐的身体,不多时,通通消失不见。

等他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一会,便一个瞬移,接住了即将倒地的罗浮生。

“浮生哥,浮生哥……”沈槐喊着,虽说他知道罗浮生的伤并没有太大的威胁,只是看着怀里的人紧闭的双眼,心中的那块大石却始终没有放下。

罗浮生缓缓睁开眼睛,就看着沈槐紧皱眉头的一张脸,特别紧张,一时有些心动,于是为了能让他舒心,罗浮生扯开嘴角笑了笑:“面面乖,浮生哥没事的,就是有些累了……”说完便又不自主地昏睡过去。

沈槐看到人醒了就松了一口气,为了能让人舒服一些,沈槐使了些手段,让罗浮生再次睡了过去。随后,沈槐便一个瞬移把人带回了家。

 

沈槐永远都不会忘记,那天晚上回到家以后,罗勤耕愤怒却又无奈的表情。他知道,自从几年前两个人同时遇袭开始,地星人就算是和洪家过不去了。后面趁他不在对付罗勤耕,想借此机会离间他们,又到今日攻击罗浮生。

虽说罗勤耕父子明白沈槐对他们的感激,却不能代表洪家便能与他和谐相处。自从自己不能再光明正大跟着罗浮生开始,洪家对于他来说,便已经不算什么了。而今日用调虎离山之计对付罗浮生,也是让他又气又恨的。

沈槐这个时候才明白过来,自己跟着跟着,就喜欢上了这种感觉,而罗浮生现在的样子,让他心疼如刀割。

 

一天后

罗勤耕准备好了饭菜,端进了房间,一进来,就看到沈槐呆呆坐在床边,撑着头,看着床上躺着的罗浮生。

罗勤耕摇摇头,他知道儿子没事,也看到儿子在醒来之后有说有笑的样子。只是沈槐自从回来之后,就一直不大说话,儿子醒着的时候,他这么看着他,睡着了之后,依旧这么看着他。

“面面,休息一会吧,你就这么一直坐着,不累吗?”

“义父,”听到罗勤耕的声音,沈槐斟酌地开口,“你说,我是不是很没用?”

罗勤耕听了笑了笑:“怎么会?”

“可是,这次我就没能保护好浮生哥。”沈槐转过头看着罗勤耕,一脸委屈自责。

罗勤耕走到床边坐下,看了看躺着的儿子,又伸手摸了摸沈槐的头:“怎么这么想?人不是万能的,我们也不可能保证所有的事情都万无一失啊。而且浮生不是已经没事了吗,又何必钻牛角尖呢。”

沈槐听了,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浮生哥,你放心,我不会再让你受伤害了。”沈槐这么告诉自己。

 

-TBC-

评论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居老师的教案(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