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笼包,水仙爱好者
已纯 rps看心情
微博同名同头像
关注记得看置顶

【生面】相守(五)

罗浮生X面面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旧文搬运


许你大背景

黑袍使出没(剧版原著混入)

巍面误会已解开

失忆梗,伪养成



以下正文



相守


也几乎是同时,罗浮生认出了这个突然窜上他背的人。

 

多久了,大概是他们开始在洪家帮忙之后吧,罗浮生就再没怎么背过沈槐了。

罗浮生至今记得,把沈槐背回来的第一天,那个不同寻常的五岁生日。那个倔强地担心父亲左肩的伤而一定要自己把人背回来的自己。

事实上,前五年,罗浮生还是经常会背着沈槐的。大概是因为沈槐那个时候身体还比较虚弱,再加上有些时候大家闹得比较厉害,基本上只要什么人惹得沈槐不高兴了,罗浮生都会把他背回家,并且一路哄着他。导致沈槐特别喜欢趴在罗浮生的背上,一路听着罗浮生的话语,渐渐进入梦乡。

后来,两个人都进了洪家帮忙,沈槐也就不大好意思再天天趴着罗浮生背上,让他背自己回家了。大概是在洪家看的多了听的多了,这种事也有些羞于做,再加上慢慢长大,有点小叛逆。

但是,就是这六年,每次到沈槐受了委屈忍无可忍的时候,还是一样会趴在罗浮生背上,他总觉得,浮生哥的背像是有着魔力一般,只要自己趴在上面,那就可以忘记所有的不快,所有的不甘心,甚至是所有的委屈。

 

罗浮生背上这久违的感觉,像是终于找到了家的走丢的孩子一般。

“面面,你去哪了?怎么了?”罗浮生出声,因为他发现第一次沈槐趴在他的背上流眼泪。他从不知道,沈槐还会流泪。

只是,让罗浮生更没有想到的是,这句话一出来,原本只是流眼泪的人,却哭出了声音。

罗浮生听着背上人哭泣的声音,原本环住他两条腿的手又用了些力气。

他微微侧过头:“面面怎么了?是不是气洪家的人?”

沈槐没说话,只是把脸埋得又深了一些。

罗浮生叹口气,笑道:“面面不用管他们,我知道就够了。”

之后罗浮生就隐约听到一声“嗯”,之后,便再无话。直到进了家门,才发现背上的人早就进入了梦乡。

 

这几天,罗浮生被洪家的事情缠得头疼。每天几乎都要处理这样那样的事情。这个时候,他才明白,为什么义父会把父亲看的那么重,为什么父亲出事之后他对凶手恨之入骨。尽管他知道沈槐并不是什么所谓的真凶,但是在义父眼里,沈槐就是那个害他父亲出事的人,整个洪家都一样。

罗浮生也庆幸,虽然父亲受了伤,但是他还在。也还可以像以前那样,在他面前打闹撒娇。

只是,这几天,沈槐的行踪越来越不确定。每天罗浮生出门的时候,沈槐在家,但回家路上也总能碰到他。罗浮生在做事的时候,也总是觉得总有人跟着自己,虽说这样感觉不大妙,但是却莫名觉得对方只是默默跟着,并不会对他不利。当然,对于这一个想法,罗浮生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觉得。

 

距离两个人遇袭也已经过去三个月了,罗浮生终于是把洪家大大小小的事情统统理了个顺,也终于能闲下来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了。

美高美现在已经是罗浮生第二个家了。自从要在洪家处理事情开始,美高美就留了一个房间给罗浮生。罗浮生也曾在回家住的时候告诉父亲还有沈槐自己以后如果太忙就会留宿在美高美。沈槐反应有些大,罗勤耕倒是没有什么说的。只是罗浮生一直很忙,因此除了那天晚上他背沈槐回家,便再也没有机会跟他好好说上话。

 

是夜,罗浮生从美高美出来,朝家的方向走去。走到最后一条街的时候,果然又觉察到那个一直跟着他的人。

“阁下到底是谁,跟了我这么久,到底想干什么?”这三个月,罗浮生成长了不少,浑身都散发着一股冷意。

只是,还未等罗浮生反应过来,那人便扑过来直接跃上了他的背。罗浮生一怔,倒也很快反应过来。

他一侧头,眼睛瞥到背上人的侧脸,突然就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背上的人,语气有些生硬,似是有火。

罗浮生扯了扯嘴角,说:“面面这是生气了?都是我的错,这段时间确实怠慢你了,可是我也是没有办法啊。”

背上的人听了之间就下来了,弄得罗浮生有些困惑。

“怎么了,怎么下来了,还想着背……”

罗浮生突然觉得一阵恍惚,后半句话就这被硬生生咽回了肚子里。等到他终于缓过神来,却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家中,罗勤耕正坐在一边的椅子上看书。

听到动静,罗勤耕抬头,像是早就知道了一般,只是说了一句“回来了。”然后就进屋了。

罗浮生觉得自己的三观可能需要重新建立一下了。

 

“面面,你……爸他……”罗浮生被眼前的事情弄得有些乱,说话也不由得结巴了。

“浮生哥,你说过,不会抛下我的。”沈槐说。

罗浮生点点头:“是啊,我们不会抛下面面不管的,所以这次的事情我选择相信你啊。”

“可是,那天晚上……”沈槐说着,低下头。

“哪天晚上?”罗浮生有些疑惑。

可是,沈槐早已经闭嘴,不想再吐露一个字。

 

罗浮生看着沈槐,突然想起三个月前,那次也是他跃上自己的背的,好像是哭了吧?有些不大记得了,后来回家的时候,他应该已经睡着了。

那天发生了什么事来着?哦,他想起来了,大概是眼前的人来美高美寻他却被洪家上下的兄弟们好好辱骂了一番。

“面面是不是气浮生哥没有给你报仇啊?”罗浮生故意这么说。

沈槐抬起头来,看着罗浮生:“什么仇?”

“你那天可是趴在我背上一直在哭,”罗浮生笑笑,“别以为我不知道,我那半个肩膀的衣服都湿了是想赖账?”

沈槐撇撇嘴,很细微的点了点头。

罗浮生笑了,他坐在沈槐身边,把他的头埋到了自己的胸膛。

“面面还记得,我们把爸救回来那天,我们的谈话吗?”罗浮生看着前面,手却在一直揉着沈槐的头发。

沈槐抬头,从罗浮生的下颚看上去,突然觉得浮生哥那么好看,脸上也没了之前的稚气。

“浮生哥的意思是?”沈槐问。随后就看到罗浮生低下头看着他,眼睛里满是笑。

沈槐低下头沉思,罗浮生就这个看着他当然发旋,嘴角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

“那天说是离间,”沈槐回忆了起来,然后突然间像是想通了什么,猛地抬头,正好撞上罗浮生的眼睛。

“是啊。”罗浮生见怀里的人这个表情,便明白他已经想通了,“正是如此,洪家的人才对你恨之入骨,所以那些人才会这样对你。事实上,如果那天你没有及时赶到的话,我真的不知道会怎么样……”

沈槐看着罗浮生突然流下的眼泪有些不知所措,他有些无措地说着:“浮生哥骂你怎么哭了……你别哭……你别……”

沈槐还没有说完就感觉自己被抱紧了,好像,好像那天在最后时刻把义父救回来之后的那个抱。

“我后怕……”沈槐还记得当时罗浮生抱着他把头靠在他肚子上时说的话。

不知道为什么,沈槐感觉自己好像心跳加速了,罗浮生放开他的时候,居然还有一些舍不得。我这是怎么了,他想。

“面面,所以以后,你可能不能再跟着我了。”罗浮生终于放开了他,却发现他的脸好像有些红。

“不要,我要跟着浮生哥!”这一下,换沈槐保住了罗浮生,让罗浮生一愣。

“可是,你也知道,洪家……”

“洪家是洪家,我是我!”沈槐直接打断了罗浮生,有些气鼓鼓地说,“浮生哥忘了我有黑能量了,我可以跟着你而且不被他们发现的,你相信我!”

罗浮生无力笑笑:“我知道,可是……”

“没有可是!”沈槐再一次打断罗浮生,而后又觉得这样不大好,才又小声说道,“浮生哥,我已经习惯了,如果不跟着你,我会疯掉的!”

罗浮生看着沈槐赌气一般的眼神,忽然就败下阵来,连连答应。

“好好好,我答应你。”罗浮生看着沈槐终于阴转晴的脸,没有忍住噗嗤一声笑出了声。

 

“你笑我!”

“好好好,我不笑了……”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罗浮生只觉神清气爽。大概是跟沈槐说开了,心中的担忧也就放下了。走在去美高美的路上,罗浮生有一次感觉到了那股被跟踪的感觉,只是现在的他,嘴角洋溢的笑容更甚。

 

一年时间转瞬即逝。

这一年,洪家虽说没有越来越大,却也是越来越稳。洪家本就是东江有强大实力的几个帮派其中之一,虽说二当家遇袭让洪家有些措手不及。但是这五年来,新任的二当家,确实当之无愧让洪家更胜一层楼。

且不说这新任的二当家就是原先那位的儿子,本就有遗传的优势在。更不要说他的头脑,手段。

当然还有传说,说二当家罗浮生有黑能量加持。其实也不是什么胡乱传言,而是每次罗浮生带兄弟们火拼的时候,总有那么一股黑能量在帮助洪家。而且,仅仅是罗浮生在场的时候,如果这一次的人里面没有罗浮生,那么黑能量也不可能存在。

一开始洪家的兄弟们是厌恶这黑能量的,毕竟那是害了前任二当家的存在。只是这五年来,每一次出现,都洪家来说都不是坏事。慢慢的洪家也开始接受这股黑能量的存在了,并且也开始猜测到底是什么人这么护着洪家。

 

整个洪家只有罗浮生一人知道,这黑能量到底是怎么回事。

 

没错,是面面,也就是沈槐。整个洪家都视之为敌的沈槐。

 

罗浮生这一年,过得也还算可以。虽然有时候也会有磕碰,但是因为他还有一些头脑和手段,因此事情处理起来也还算顺手。

每天走在街上,都可以感觉到跟在身后的沈槐。自从那次两个人说开了之后,沈槐就这么跟到现在,罗浮生也就这么被跟到现在。

罗浮生总觉得自己一直都是被宠着的。他还记得刚刚把沈槐带回家的时候,他就这么跟着自己。十岁生日以后,在洪家帮忙,他也是这么跟着自己。而现在,自己已经成为了洪家的二当家,他依然这样跟着自己。只是,现在的跟着,不再像之前那样正大光明了,可是罗浮生还是感觉这种感觉还跟以前一样。大概是他遇到危险的时候,他仍然会不顾一切冲上来把他护在身后。

罗浮生发现,自己渐渐爱上了这种感觉,也渐渐离不开这样的保护。虽然大部分情况下,他都可以保护好自己,只是他有些觉得,自己一旦离了沈槐就无法继续存活。这样的想法已经很多次了,虽说总觉得这样的想法不大好,但罗浮生还是会忍不住这么想。

 

这天,罗浮生从美高美出来,正往回走,便看见有人在前面打架。虽说罗浮生跟人拼起命来让人惧怕,可是一般情况下,罗浮生还是喜欢和平解决。

他眯着眼睛,看到前方好似有些不大对劲,刚刚准头决定从另一条路回家,却被叫住。

“罗浮生,你站住!”

罗浮生扶额,看来是专程来找自己的。他有意无意往身后看了一眼,也不知道在看些什么,总觉得往常被跟踪的感觉突然消失了。

“怎么,你以为有一个地星人罩着你就可以为所欲为吗?”为首的那个人明显就是知道他的底细的。

罗浮生一个坏笑,转过身来:“你们把他引开了?厉害,我倒要看看你们能引开他多久?”

首领有些不服,啐了一口唾沫:“来啊,干他!”

 

直到交手,罗浮生才知道对方也是会黑能量的,突然一阵能量袭来,罗浮生直接被能量震到,摔在了地上。倒地后才发现,浑身一点力气都没有。

罗浮生一转头,便看到一把有能量化为的刀从他的正上方砍了下来。他笑了笑,下意识地闭上了眼,准备迎接死亡的来临。

 

“真可惜,还没有告诉面面我喜欢他呢。”罗浮闭眼的时候,这么想着。

 

-TBC-

评论
热度 ( 28 )

© 居老师的教案(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