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笼包,水仙爱好者
已纯 rps看心情
微博同名同头像
关注记得看置顶

生面·0730《相守》(八)完结

罗浮生X面面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旧文搬运


许你大背景

黑袍使出没(剧版原著混入)

巍面误会已解开

失忆梗,伪养成



以下正文



相守

八 完结


总有人喜欢上赶着作死,正如这个突如其来的地星人一样。

沈夜扶额,这是第几个了,哥哥也不来管管,权当把这里交给我了吗?

这个人一出现,让一众洪家的人心悸。

 

洪正葆看着眼前的人,强忍着心中的恐惧,说着:“你又来干什么?真当这里是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的吗?”

“难道不是吗?”

 

沈夜走到最前面,看了许久,才终于知晓端疑。

“你们是三胞胎?”沈夜开口。

“是啊,”那人说着,“我没有想到,大哥二哥都被你们所害,九哥说的没错,你们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

“九哥,是烛九?”沈夜疑惑,却在看到那人的表情之后,确定了下来。

“烛九是不是说,只要找到老板,就可以卷土重来?”沈夜笑的邪魅,是罗浮生从没见过的模样。

“只是,你大概不知道,”沈夜继续道,“你们的老板自从找回哥哥之后,就永远地消失了。”

“不可能,不可能!”看着沈夜伸起黑能量包裹着的手,这人终究定格在这惊愕的瞬间。

 

终于解决掉之后,沈夜又缩回了沙发。

“这……这这……”洪正葆和一众弟兄都惊奇地看着这一切,谁也不敢多说什么。

罗勤耕很快便解释了事情的经过,当然最后洪正葆还有一众兄弟们都向沈夜道了歉。

“沈槐,我知道你是地星人,可是我也知道地星有黑袍使监管,你这么就不怕他过来找你算账?”洪正葆想了想还是问了这个问题。

沈夜转头看了看洪正葆,笑了笑,而后不紧不慢答道:“这种小事就不麻烦我哥出手了,现在东江的事情都交给我了,我不找他算账已经不错了!”

洪正葆没想到沈夜会这么说,一时之间也不知该怎么回答。

“算了算了,”沈夜撇撇嘴,“浮生,还是算了吧,我对洪帮也没什么留恋的,回不回的也没太大关系。”

说着,沈夜起身,刚迈出步子,便被叫住了。

是洪正葆。

 

“沈槐,请留步。”他说,“今天是浮生生日,我想他是希望你留下来的。”

沈夜歪头看着他,又看了看罗浮生和父亲,还是决定留下来。

整个生日会因为这件事而气氛尴尬起来。洪正葆其实一向不太喜欢这个罗勤耕父子捡到的孩子,总觉得这个沈槐不大对劲。

 

等到聚会结束终于到家,沈夜趴在桌子上,什么都不想做不想说。

“怎么了?”罗浮生从背后抱住他,头埋进他的脖颈说着。

沈夜被说得脖子痒痒,动了动脖子,不由自主往后靠:“没事,生日快乐浮生。”

“谢谢。”罗浮生说着,“对了,你生日是什么时候,你现在恢复记忆了,也应该记起来了。”

“我……我还真不知道我生日什么时候……”沈夜愣了一下,实话实说。

罗浮生皱眉:“不知道?”

“嗯,真的不记得。我只记得记事起就跟哥哥相依为命,也不知道生日是什么,后来走散了,好不容易重聚,却又是敌对的立场,再后来我被关在天柱里万年,更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

听到这里,罗浮生抱的更紧了。

 

感觉到被搂的更紧,沈夜便回过头,只是还没有看清楚,便被后面的人封住了唇。沈夜没有想到罗浮生来这一出,却是第一次与人接吻。

罗浮生吻技也还算好,可是沈夜因为是第一次所以被弄得喘不过气来。他只能扒紧了罗浮生的手臂,整个身体动都不敢动,只知道让罗浮生一味地入侵。

罗浮生觉察到沈夜有些紧张,于是停了下来,把人转过来,让他面对着自己。罗浮生看着沈夜喘着气,突然笑出了声。

“你……你笑什么!”沈夜有些气急。

罗浮生笑道:“你不会活了这么多年,这是第一次吧?”

“你说呢?”沈夜看着罗浮生的笑脸,越来越气,“你……你故意的吧!”

“开什么玩笑,我怎么可能笑你。”罗浮生板正他的脸,重新覆上他的唇,“我也是第一次啊……”

 

一夜无眠,沈夜从未想过,自己也可以享受这样的乐趣。他醒来的时候,天才刚刚亮,自己则被罗浮生搂在怀里,两个人都没有穿衣服,小腹那里还留着之前欢爱的痕迹。

沈夜想了想,还是抬手用黑能量清理了一下,顺带也恢复了一下身体。

随后,便抬头看着罗浮生的脸,偷偷亲了下他的唇。

 

等到罗浮生醒来的时候,天早已大亮。他看向怀里的人,笑着,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

沈夜抬头,正对上罗浮生的眼睛,他却很快低下头去。

觉察到怀里的人不大对劲,罗浮生出声问:“怎么啦,谁让我们面面不高兴了?”

“浮生,你知道吗?”沈夜想了想,还是决定坦白,“我不祥,我也有罪。”

“不祥这种都是假的,罪过谁没有过,没必要放在心上的。”罗浮生安慰。

“不你不懂,我,我差点毁了这个世界!”沈夜终于把话说了出来,说出来后,便觉得心中畅快很多。

罗浮生愣住了:“毁……毁……”脸上满是惊讶。

“你想看看我原本的样子吗?”沈夜撇开了这个话题。

罗浮生愣愣地,僵硬地点了点头。下一秒,怀里的人就站在了床边的地上,一袭白袍,长发自然垂落,只是这发色有些不对劲。

“你的头发,怎么……怎么是这个颜色?”罗浮生终于回过神来,只是话出口了才知晓自己说错了话。

“浮生想知道?那我就说给你听。”沈夜手中翻出一个金色的面具,他缓缓地戴了上去。

“其实,我还有另一个名字,叫夜尊……”

 

罗浮生没有想到,听到的故事会比自己想象的还要精彩千百倍,或许不能用精彩来形容,但是罗浮生却想不出别的什么词语来形容。

他只是把人拉到了床前,在额头上,隔着金色的面具,轻轻一吻,而后抬手揭掉了面具,手覆上他的后脑,让两人额头相抵。

“我不管之前发生过什么,面面你记住两件事,”罗浮生开口,“第一,你哥哥永远都不会抛弃你,以前没有,现在没有,以后更不可能有。黑袍使穿梭两地那么多年,为人正直,公正,这种违背良心道德的事,他不可能做。”

沈夜抬头看他,点了点头:“第二件呢?”

“第二件啊,”罗浮生笑了笑,“以后呢,面面不仅有哥哥,还有我啊,我会一直陪着面面的,直到永远。”

“真的?”“当然。”

沈夜把头埋进罗浮生怀里,手抱住他的腰:“说话算话,不然我不会放过你的。”

“嗯。”罗浮生下颚抵着沈夜的头发,出声答应。

 

夜尊,这个名字,或许从一开始就不招人喜欢。二十多年前世界存亡的大战,就是夜尊挑起的。而后夜尊就消失了,有人总想着要将夜尊处刑,也有夜尊旧党希望他能回来主持大局。

所以,在个把月后,沈夜的夜尊身份还是传了出去。

 

沈夜没有想到,这么多年之后,他们还是要他的命。

“你们,你们到底要怎样?”沈夜不确定这些人到底要干什么,只是他没有料到,他们会利用阵法和黑能量将他控制住。

一时间,沈夜突然回想起在天柱的时间。

 

“终于找到你了夜尊,我们费了这么大的劲,终于可以在今天了结了!”

说着一团黑能量朝他袭来,沈夜想控制体内的黑能量抵抗,却没想到根本调动不起来。眼看着自己就要被打中了,沈夜下意识闭上眼睛,一滴泪划过脸庞。

哥哥,你在哪?

 

沈夜睁开眼睛,却发现罗浮生抱着自己,自己的身上都是血迹,白袍上,血迹是那么刺眼。

“浮生!”沈夜惊呆了,不顾身体的强大反噬挣脱了束缚,抱紧了他。

而这个时候一团黑雾笼罩着他。

“抱歉,我来迟了。”

“哥哥。”

“他性命无忧,你不用担心。”

“好。”

“接下来的事,你就不必管了。”

 

沈夜不知道哥哥最后是怎么处置那些人的,只是后来听特调处的人说,黑袍使当着所有人的面,吞噬了那个伤了罗浮生的人。而他们晚来完全是因为有人恶意阻止他们过来。

沈夜看着床上的人,笑了。

“你说的没错,哥哥是爱我的。只是,你什么时候能醒?”

 

“面面,我回来了。”沈巍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来到面面的房间。床上的人还是没有苏醒的迹象。

“哥。”沈夜回头,就看到沈巍现在门口。

“今天怎么样?”沈巍问。

沈夜摇摇头:“还是老样子。”

“他之前被黑能量伤过,这次是替你硬生生挡下了那一击,虽说性命无忧,却一直不见醒。我会地星查过不少典籍,却都没有找到什么。”

“没关系的,我可以等,大不了再等个万年。”

沈巍见他这么说,也不好再说什么。

 

一年后

沈夜像往常一样醒来,天早已大亮。沈夜起身,听到了沈巍在厨房的动静,扬起了嘴角。他回过头习惯性地看向身边躺着的人。

“早,浮生。”沈夜扬起嘴角,跟身边人打着招呼。

 

饭桌上,沈夜拿着勺子一下一下戳着碗里的粥,明显心不在焉。

沈巍察觉,偷偷看了一眼沈夜的房间。

“怎么,还是没有好转吗?”沈巍问。

“哥,你当初跟赵云澜怎么建立的链接?”沈夜则是问了另一个问题。

沈巍没想到他会问这个,有些吃惊:“怎么,你是想……”

沈夜抬头:“或许这是最快的办法。”

“这……”沈巍有些犹豫,他知道分一半能量出去是什么感受。

“哥!”

“好吧,既然你想好了,那我就告诉你,”沈巍叹了口气,“是长生晷……”

下一秒,沈夜消失不见。

沈巍看着眼前的空位,又叹一口气,紧接着消失不见。

 

“夜尊啊,不不,沈夜,对吧?你说你要借长生晷,可又没有说干什么,我哪敢就这么借出去啊。”赵云澜靠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嘴里叼着棒棒糖。

“你借不借?”表明来意之后,沈夜便不想再说其他的,只是问。

这个时候突然出现一团黑雾,把两个人都吓了一跳。

 

“哎呦我说黑老哥,以后来的时候能不能说一声,要是我被吓死了,特调处不就完了?”赵云澜调侃。

可是沈巍并没有理他,直接说:“就知道你会来这,怎么不等我一起?”

原本以为沈巍要训斥自己二话不说直接过来,但是没想到哥哥会这么说。

“哥你……”

“我原本想跟你一起过来,正好我原本也有事要过来特调处,谁知道你这么急,直接就过来了。”

“我……”沈夜一时语塞,干脆就不说话了。

 

“黑老哥,什么情况这是?”赵云澜一头雾水看着面前的兄弟俩。

“是这样,面面想用长生晷救浮生,所以才来问你借。”沈巍说。

“这样啊,早说啊。”赵云澜说着,“圣器呢,我们是不外借的。”

沈夜听着,就要爆发,被沈巍硬生生压住:“听他说完。”

“不过,你们可以把人带过来啊,当时黑老哥不就是在这里给我治的眼睛吗。”

沈夜松了口气:“好,我现在就带过来。”

说着直接消失,几分钟后,带着人出现在特调处。

 

当长生晷的光芒散去,原本昏迷不醒的人似乎有了血色。片刻后,罗浮生慢慢睁开了眼睛。

“这是哪?”罗浮生有些不知所措,他所在的地方是陌生的。

“浮生,你终于醒了。”沈夜生生抗住吸收能量的长生晷,将他扔在一旁,来到罗浮生身边。

 

“面面,你没事。”

“嗯,我没事,从今往后,你也不会有事了。”


评论 ( 3 )
热度 ( 4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居老师的教案(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