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笼包,水仙爱好者
已纯 rps看心情
微博同名同头像
关注记得看置顶

【双雪】雪落有痕(一发完)

新边大结局傅红雪X新边第一集傅红雪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旧文搬运



以下正文



雪落有痕


【0】

傅红雪没有想到,末了什么都没有了。

娘亲走了,心爱的女人也没了。

 

叶开走的时候,过来看过他。

只是傅红雪只知道坐在泉边,眼神呆呆的,也不知道看着哪里。

 

“傅红雪,我们走了,你——你多保重。”

“嗯。”

 

也不知道叶开到底听到没有,傅红雪只感觉到身后的两个人渐渐走远。

面前,是蝴蝶泊,他想起那个时候,帮爱人捉鱼捉蝴蝶,那一抹蓝色,至始至终萦绕在心头。

 

阵阵风吹来,傅红雪转头,是边城荒漠特有的风暴。

然后,傅红雪起身,转向风暴正中心,一步一步走过去。

 

……

 

【1】

傅红雪没有想到,自己还有醒过来的一天。

原本往风暴中心走过去,就是抱着必死的决定的,只是现在不知道怎么,走了几步却发现自己在一家酒楼外围。

这酒楼,正是无名居。

 

傅红雪正在疑惑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时,突然听见一阵马蹄声,转头却看见一个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人骑马赶来。

只见那人翻身下马,目不斜视,直接进了无名居。

 

“客官您是喝酒还是住店?”

“住店。”

……

 

【2】

傅红雪没有想到自己还能有回到过去的一天,不这大概不是回到过去,而是去到了另一个地方,这个地方跟自己那个世界一模一样,自己像是一个多出来的人,竟有些不知何去何从。

傅红雪眼睁睁看着那个“自己”在酒楼内与所有人周旋。

没错,这跟自己的那个世界一模一样,因为他看到了萧别离,看到了叶开,也看到了翠浓。

 

既来之则安之,傅红雪一向不是怎么讲究的人。既然已经如此,那大概是上天垂怜他,让他继续活下来。

 

【3】

傅红雪不知道该往哪里去,不过,在他设想,既然这个地方跟他那里一样,那么这个“自己”必定会去报仇。他还记得,得知身世之前的他的所作所为。

果然,这个“自己”去截了万马堂的队伍,傅红雪第一次,在这个世界,见到了马芳铃。

不知道为什么,傅红雪发现,自己对马芳铃已经没有太多的想法了,见了就是见了,可能也不会再有太多的其他想法。

或许是经历过一次,又或许是失去过一次,这一次,傅红雪反倒是把更多的目光放在了那个“自己”身上。

仿佛历史重演一般,记忆中那个场景又重新演了一遍,傅红雪突然有些释然,站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可能更能明白吧。

傅红雪突然觉得自己特别可笑,为了一个本就不属于自己的仇,在仇恨中长大,除了仇,他好像没有别的什么意义。眼前的“自己”,似乎也一样。

这一刻,他好像突然就想通了,他突然明白人的一生如果只是报仇,那么仇恨只会把人卷入一个永远都挣脱不了的牢笼。就像,过来这个世界之前的他一样。他虽然是神,却也是一个为了复仇不择手段的人。所以,看到“自己”的所作所为,傅红雪恍然间明白过来,那大概是自己最愚蠢的时候。

 

【4】

他笑了。

傅红雪笑了,准确的说,在看到“自己”被捉住成为马奴的时候,就笑了。

大概,那是他最释怀的笑了吧。他想。

 

看着“自己”这么被带走,傅红雪突然有一种揪心的感觉。

他不是不知道,进了万马堂,会经历些什么。

所以,他出手了。

 

显然,所有人都没有料到会出现这样一个人。

当然,所有人都没有料到,这个人会跟这个行刺的人一模一样。

 

傅红雪的刀,是天下第一快,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

而傅红雪出刀的时候,他觉察到了“自己”的目光。

 

惊讶、疑惑。

 

对于现在的傅红雪来说,他的目标并不是逗留于此,也并不恋战,而是对这个“自己”非常感兴趣。

因此,在所有人的目光下,他就这么把“自己”带走了。

 

【5】

“自己”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客栈。无名居。

 

傅红雪随便点了一点小菜,点了一壶酒。当然,还有两碗阳春面。

他知道,这个“自己”估计只吃得下阳春面。

 

“你醒了。”傅红雪看着“自己”挣扎着起身,上前想扶一把,却被推开。

傅红雪并没有在意,又说:“你身上有伤,小心些才好。”

只是,“自己”仍旧不说话,也没有什么动作。他抬头,看向眼前的人,却惊讶了。他没有想到,这个人很自己长得一模一样,而且不仅仅是一模一样,连穿着打扮也分毫不差。

 

“你……你是谁?”

“你终于舍得说话了?”傅红雪声音虽然起伏不大,但至少能听出语气,“如果我说我就是你,你信吗?”

“……”

 

谁都不会相信,会有穿越这一说的吧,尤其是在这种地方。可是傅红雪确实真真切切的穿越者。傅红雪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性子,也明白怎么样才能让这个时候的“自己”开口。所以,终于问到了这个人的名字,其实差不多,只不过字不一样而已。

这个“自己”,名叫傅虹雪。

 

【6】

“你怎知我身上的伤?”

被其他人触碰身体的时候,傅虹雪是不习惯的,而眼前这个叫傅红雪的人,似乎也没有什么可以拒绝的理由。

 

“我说过,我就是你,你遭受的,跟我的差不多,所以我觉得你的伤应该也和我的差不多。”

原本自己就因为叶开和路小佳而开朗了一点点,而知道身世之后,也不再刻意压着自己,所以对于眼前这个“自己”,他还是比较关心的。

 

说是这么说,可是,当他真的扒开傅虹雪的衣服,看到他背上的伤的时候,才真的吃了一惊。他没有想到,自己竟然可以坚强到这个地步。

背上,遍布了伤疤。从肩膀,到腰臀,虽说伤口并没有密密麻麻,但也不规则地分布着,有大有小,有深有浅。傅红雪第一次知道,自己的背竟是这样一片狼藉,他终于明白那次跟马芳铃在浴池里,她看到他的背时,那样的心疼。

 

傅红雪先是帮傅虹雪把新添的伤口处理了一下,而后有帮他擦拭了一下身体。

 

“你……你为什么帮我?”傅虹雪趴在床上,想不通为什么这个叫傅红雪的人对自己这么好,难道仅仅是因为这个人跟自己一模一样,两个人有相同的经历与遭遇,所以就对自己有另类的想法?

此话一出,傅红雪顿了一下。为什么,对啊,为什么啊老实说,傅红雪自己也不知道,他也不确定自己为什么对于傅虹雪这么上心。兴许是因为自己太苦了,所以见不得这个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人受苦,又或许是因为不想让这个人也这么伤心,痛苦,那么晚才明白活着的意义吧。

从小,他以为自己是因为仇恨而活着,可是他记得一个问题直接把他击个粉碎。那个问题是:报了仇,然后呢?

是的,他被逼的这么紧,只是为了报仇,还是因为一个本就不属于自己的仇,他还记得那日丁家庄的一切,所有的所有都是个笑话,他就是个笑话。

兴许是不希望他变成那个笑话吧,傅红雪笑了一下。

 

“你有没有想过,大仇得报之后,要干什么?”傅红雪把这个问题抛了出来。

“……”傅虹雪不假思索便要说话,可是一张口却不知道要说什么,“为什么问这个问题?”

“你不想回答,那我换一个问题。”傅红雪说,“你累不累?”

 

累不累?

 

傅虹雪没想到,这个人会一连问了两个他答不上来的问题。

第一个,他是从来都没有想过,而第二个,他却是一直在遭受却从来没有人关心过。

他抬头,看向眼前这个跟他一模一样的人,却不知道应该如何回应。这个人,从把他带回来之后,便一再让他不知所措。

他说他就是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穿的一模一样,伤口一模一样,甚至还知道他的喜好,他的感受。

 

傅虹雪似是有些相信这个叫傅红雪的人了。

 

傅红雪看他有些卸下防备,便开口道:“饿了吧,过来吃点东西。”

桌上是阳春面,他知道这个时候的自己最长的吃食,自然更是知道自己的心路历程。

所以,他才会问出累不累的问题。

 

傅红雪是得知身世后,那次喝酒跟叶开发泄的时候,才敢坦言自己很累。

确实,从记事起,就背着仇恨,这么多年来,除了仇,竟是没有为自己活过,到头来却发现这所谓的仇,跟自己没有一星半点的关系。

从小吃的苦,流的泪,到头来不过是一场空,谁能不累?压抑这么久,所以那一次,自己喝的大醉。

而说实话,他是不忍再看到这个自己,再走自己的老路了。

 

【7】

自那之后,傅红雪就一直这样照料这个叫傅虹雪的人。

 

渐渐地,傅虹雪发现,傅红雪总是有意无意地提起自己的往事。或许是因为两个人大概本就是一个人,经历,过去都差不多,傅虹雪也慢慢不再绷着自己了。

 

“原本我以为,我活在世上,只是为了报仇,我只有我娘一个亲人。可是后来,我才明白,人生不能因为仇恨而蒙蔽了双眼,而且人生的精彩还有很多,亲情、友情甚至是爱情,那都是美好的。”

 

这是傅红雪常说的话,这个时候,傅虹雪已经有了叶开、路小佳等几位朋友。而傅虹雪也经常问傅红雪,这个后来,是因为什么事情。可是每一次,傅红雪都会看看他,然后什么话都不说。

 

其实傅红雪是想告诉他的,可是他却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口。而他也不知道,傅虹雪知道之后会是什么样的反应。他怕,他不敢赌,因此他只能不断地重复这些话,来搪塞傅虹雪的问题。

 

直到傅虹雪准备去丁家庄。

 

【8】

事到如此,傅红雪是再也忍不住了。

 

他不是不知道,花白凤让傅虹雪去干了什么事情,他只是及时把人救下,让他免受了瘸腿和乌云蔽日之毒。当然,他也暗中做了不少事情,让一切看起来没有那么糟。

只是,丁家庄之事,他发现,他似乎阻止不了傅虹雪。

 

【9】

“你为什么总是拦着我?你知不知道,这个仇,我必须报!”

“如果我告诉你,这个仇跟你没有关系呢?”

 

傅虹雪呆住了,他回头看着傅红雪,眼里满满的震惊:“你……你说什么?跟……跟我没关系?”

“对,跟你没有一点关系。”傅红雪看着他的眼睛,既然已经说出了口,那么就一并告诉他好了。

“不,”傅虹雪摇头,末了,后退几步,“不,你骗我……你骗我!”

“我没有骗你!”傅红雪真的不想看着他成为笑话,“我说过,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我们是同一个人,到现在,所有的事情都跟我当初经历的一模一样,我只是暗中帮忙,没让你像我一样瘸腿,也没有让你中乌云蔽日之毒。那是因为我知道,你经历的一切我统统知道……”

 

乌云蔽日?傅虹雪想起来了,怪不得那日偷听到他们谈话,疑惑自己怎么没有中毒。

而今,对比之前傅红雪说的做的,好像真的就如他说的一般。

 

“那你说的后来,就是这件事?”傅虹雪问。

“不只是这件事。”傅红雪开始回忆,“那一日,在丁家庄,我就是一个笑话……”

 

【10】

傅虹雪到底还是没有去成丁家庄,后来叶开赶来告知他,这些仇怨跟他半点关系都没有。

 

幸好,傅红雪想,幸好没去,否则,又是一个笑柄。他终究是松了一口气。

 

只是,虽然听他说起过,可是真正得知真相的这一刻,傅虹雪还是有些无法接受。

 

大抵因为是一个人,所以连发泄都是一模一样的。

 

傅虹雪出门之后不久,就下了大雨。傅红雪带着伞追了出去,却远远看着,有些不敢上前。

 

他知道,他明白。因为他也同样经历过,更是因为他心疼他。

 

【11】

傅虹雪最终还是昏倒在了雨中,许久之后醒来,却发现自己是在一个陌生的屋子里。他不认得这个地方,却莫名觉得这里让人异常舒服。

傅虹雪撑着身子起来,有些呆呆地摸上自己的唇,他总觉得,在迷迷糊糊时间,有个人用他的唇轻轻地偷偷地碰了他的。

他甩了甩头,想让脑袋清醒一些,却又毫无预兆般的笑了出来。

 

是你吗?

 

【12】

傅虹雪走出屋子,却见自己身处荒漠,而前面则是之前过来见过的蝴蝶泊。

不远处的水里,一个人影立在那里,手里拿着一根竹竿,正在寻找着什么。

傅虹雪笑了笑,或许他说的对,应该放下为自己活一次。

他养着笑脸,朝那个背影走过去:“红雪。”

 

面前的人听到他的声音顿了一下,好像这是他第一次则么叫自己。

他似乎是松了一口气,转过头,同样是笑着。

“小雪。”

 

-END-

评论 ( 21 )
热度 ( 121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居老师的教案(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