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笼包,水仙爱好者
已纯 rps看心情
微博同名同头像
关注记得看置顶

【巍面】I Will Carry You 番外三:新年事件

沈巍X面面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如有撞梗,纯属巧合


本篇时间线:沈夜大三的寒假

新年快乐!愿世间不再有病痛。



以下正文



新年事件


新年,原本就是龙城最冷清的时候。作为一个流动人口密集的城市,曾经在出现过一次元旦跨年严重的安全事件后,被吐槽农历新年的时候:街上除了警察还是警察。

沈夜已经放了寒假,却依然每天进出寝室。大三了,有些辅助的课题需要做,也想着早点开始专业的毕业论文,虽然期末考试结束了,但是依旧每天进出忙着前期调研。

所幸的是,何开心跟他一个课题,也早就组了队,所以做得事情几乎一致。两个人也总是喜欢搭档,每次的任务也都能高效完成。

寝室四人,萧埙和钱文彦是生物工程系的,工科,也有实验要做。于是四个人早就提交了留校申请,继续寝室实验室教室图书馆等几点一线的生活。

 

只是,这个新年,注定不一样。

 

原本沈夜好不容易得到了沈巍的同意,这次事情结束去武汉过年。也答应了萧埙,去他家做客,让人当导游好好玩玩武汉。毕竟沈夜开始追星了,喜欢的演员朱一龙就是武汉人,而每年三四月份的樱花,也都一直吸引着沈夜。所以,这个地方他必去不可。

 

也好,两个人其实也还没有以放松心情游玩为目的去过别的地方。这一次,沈巍稍稍做了攻略,买好了往返的车票。

只是,就在沈巍准备实验最后的确认准备收工的时候,一个电话打了进来。

 

沈巍是生物工程学的专家,专长和研究的领域又是基因一块,所以当对方拿着未知病毒找上门的时候,自然是当仁不让。

那是一个从没出现过的冠状病毒,但是沈巍和其他所有收到它的团队的检测结果都是一样的——SARS的近亲。

 

“我们还是不要去武汉了吧。”

 

收到沈巍的请求,说实话沈夜并不高兴。事实上他想去武汉想了很久,突然间取消,肯定很不是滋味。

当然,几天后,网上的言论也终于让沈夜坐不住了,同样坐不住的,还有萧埙。

 

“武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已出现死亡病例……”

“新型冠状病毒是否是SARS卷土重来……”

“官方辟谣:新型冠状病毒并非SARS且致病性不及SARS……”

……

 

SARS是什么?沈夜问。

而在三个室友中间,能得到的资料很少。不过也不能怪他们,毕竟当初SARS肆虐的时候,那三个人还在幼儿园。而沈夜呢?在天柱里。

身边唯一知道的就是沈巍了,这个时候沈夜才反应过来,沈巍提出取消武汉计划的原因。仅仅三四天,病毒就扩散到了全国,而武汉也封城了。

 

此时距离过年也就四五天,萧埙回不去了。

 

今年本来年就早,这么一个突然事件,把所有人都弄懵了。

 

原本沈夜也没太大的想法,直到看到报道,有地星人也被感染了,而且已经确诊。

 

此消息一出,一片哗然。

原本大家都觉得,普通人生老病死很正常,而地星人却因为有些许基因优势,不会轻易得普通人会感染的病。可是,事无绝对,当他们直到的时候,却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最近病毒肆虐,你记得带口罩,做好防护。”沈巍电话里说着,“哥哥要去做些研究,看看能不能攻破它。”

“哥,那个被感染的地星人怎么样了?”沈夜关心的似乎不是沈巍以为的。

而沈巍又怎么会不知道弟弟心中所想:“放心吧,你哥没事。那个人目前病情可控,大家在全力抢救。你也要小心知道吗?”

“嗯嗯,”沈夜听说哥哥没事,松了一口气,“哥哥也要当心,做好防护。我们都有乖乖戴口罩。”

似乎是为了证明自己真的听话,挂断电话之后,沈巍还收到了沈夜发来的寝室四人带着口罩做自己事情的照片。沈巍笑了笑,整理好自己的着装,戴上口罩,进入了实验室。

 

为了大家的安全,学校很快封了校,把大家都遣回家。而萧埙却因为没地去,就在沈夜征得了沈巍的同意之后,带回了自己家。

大年三十,沈巍依旧被困在实验室里,这几天他在医院和实验室两头跑,努力为攻克病毒做着贡献。只是唯一的遗憾,就是不能陪弟弟过一个年。

 

沈夜在家,一旁是武汉的室友萧埙。两个人随便弄了两个菜,算是过年。大概是谁也没有想到,这个年这么特别。

视频那头的沈巍还穿着专用防护衣,一看就知道在医院。

不知怎么的,沈夜鼻头有些酸:“哥你没事吧,医院现在怎么样啊?”

看着视频那头的弟弟,沈巍笑着:“没事的,刚实施一项新的治疗,希望有点用处吧。”

沈夜换了个姿势窝在沙发里,让自己躺的更舒服一些,却感觉不管怎么样都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怎么了,不习惯?”沈巍看出了他的窘迫,有些心疼,“抱歉弟弟,我……”

“没关系的,哥哥你在做一应该做的事情呀。”沈夜虽然这么说着,眼角去还是有些泪花闪过。

沈巍怎么可能错过沈夜的反应。自从两个人和好之后,每次过年他不管怎么样都要陪在弟弟身边,两个人一起守岁。那怕只是静静坐着,就这么相互依偎到天亮的陪伴让两个人都很享受。可是今年……

 

似乎局查到自己的失态,沈夜赶紧用手擦了擦眼睛,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哥哥你能不能不要挂电话,我想就这样看着你那边的画面……”

“……”沈巍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好,他想了想,终于是没有按下挂断键,“可以,可是有些时候哥哥是不能带手机的……”

“……没关系,只要视频开着就行……”

……

 

沈夜发现,只要哥哥开着视频,就算再黑在孤单,也都可以熬过去。

春晚,沈夜是没有心思看了,只是等着朱一龙表演完节目,就早早上了床。他突然想到,朱一龙是不是也会像自己这样担心着自己的亲人和朋友。

可能是吧,想到这里,他看看视频,里面没有人像,兴许哥哥是去忙了,没办法带手机。

但是,就这样看着没有画面的视频,沈夜依旧很开心。自己的哥哥,原来也可以在别的领域救助他人。这是黑袍使者的另一面,也是大众所熟知的那一面。他记得沈巍跟他说过,当年SARS的时候,他也有参与,所以现在,他仍然义无反顾。

 

沈夜笑了,因为他不仅见过哥哥的这一面,还领略过他的其他方面。只是,不管在什么时候,他的哥哥都会为人民去奋斗。

还有,也会保护关心他唯一的弟弟。

 

想到这里,沈夜上网浏览了相关资料和新闻,参与了一些帮扶的活动。

他要和他哥哥一样,为这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沈夜最新的一条朋友圈写着:我们一直在一起,加油!


-END-

评论 ( 6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居老师的教案(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