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笼包,水仙爱好者
已纯 rps看心情
微博同名同头像
关注记得看置顶

【巍面】I Will Carry You 09.吃喝玩乐事件

沈巍X面面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短篇连载,有梗就写;如有撞梗,纯属巧合


这不是一篇普通的文

首先,这是一篇给 @领子🌸 的生贺,虽然迟到了三天(这个,emmmm我不是故意的)

其次,算是给昨天巍巍带面面回家添一点喜庆,虽然也迟到了。。。。

最后,这个系列真的太久没更,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哈哈


还是不喜欢手机,等我晚上回家用电脑重新发一遍



以下正文



I Will Carry You

吃喝玩乐事件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学习,不过只是一部分,更多的则是跟室友啊,朋友啊,同学啊一起吃一起玩。

这不,沈夜他们一个宿舍的四个孩子又在商议晚饭吃什么了。

 

沈夜是吃龙大食堂长大的,何开心呢对龙大食堂也是有着深厚的感情的。可是,就算感情再深厚,也架不住天天一日三餐龙大食堂解决啊。于是乎,四个人就天天想着怎么加餐。

对于吃这件事,沈夜当然向来都是最在意的。能让他吃不厌的,大概就只有哥哥沈巍做的饭菜了。于是,好几个周末,寝室四个人都窝到了沈夜家里,看着沈巍在厨房忙来忙去,好不快活。

 

说起来,几个人第一次一起吃饭,还是玩密室那天。那次沈夜掉马,寝室所有人都知道了他和沈巍的关系,沈巍见事情暴露,也就提出请众人吃顿晚饭。

晚饭在密室边上不远的麦当劳,当时几个人走来走去一直决定不下来要吃什么,最后还是萧埙拍板定钉,把众人带去了麦当劳。

麦当劳沈夜也不是没有来过,当初刚来海星的时候,因为好奇,就缠着沈巍把什么肯德基麦当劳还有必胜客这种地方都吃了个遍。不过,失忆变小之后倒是再没来过这种地方。

踏入许久不曾进入过的地方,沈夜有些无措,看着菜单有些许不知道要吃什么。沈巍笑着看着他,又看看菜单,又看了看其他人,开口。

“你们看看,要吃些什么?”沈巍说着,一脸宠溺看着弟弟。

 

大概是时间凑巧,这个点店里没什么人,点餐台边就他们几个。店员也很耐心地等着这几个人的点餐。一会,几个人都点好了去找了座位,唯独沈夜还在纠结。

沈巍看了看盯着菜单的人,笑出了声,于是出声道:“给他来一份麦乐鸡,一份大可乐,再拿一份巧克力圣代。”

沈夜听着哥哥的点单,有些惊讶转头看着哥哥:“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这些?”

“我是你哥哥,我能不知道吗?”说着就在人额头上落下一吻,“你先去,我一会端过来。”

“好!”说着,沈夜便去找其他人了。

 

“你好,一共是215元,请问怎么支付?”店员问着,沈巍也掏钱付了账。等了一小会,餐上齐了。

六个人坐在一起,看着桌上的吃的,也不顾什么这个那个讲究,直接开始吃了。食物拿过来的时候,沈夜看着餐盘里的食物,狠狠咽了咽口水。

 

“对了小夜,你藏的可够深的,我们怎么都想不到你居然还是沈老师的家属啊!”萧埙边往嘴里塞薯条边说。

“就是就是,”钱文彦也笑着,“沈老师你藏的也太深了,我们都是猝不及防啊!是吧开心?”

何开心笑着反驳:“你们俩感慨可别带上我,我可是早就知道了!”

“什么?你早就知道了?”萧埙惊讶。

钱文彦同样惊讶:“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我吗?”何开心故意顿了一会,“我从初中那会就知道了,那个时候我们可是天天来龙大蹭食堂啊!”

“所以你们早就吃过龙大的食堂了?!”钱文彦有些挫败,“真的是,我怎么没有这么好的哥哥,国欠哥系列啊这是!”

“行了行了,看你们这什么样子,谁让你们没有哥哥的,口亨!”沈夜刚好吃了口冰淇淋,嘴唇上沾了奶油。

沈巍见了,笑出了声:“你看看你,吃成什么样子!”说完拿纸把人嘴巴擦了个干净。

 

“啧啧啧,”钱文彦好像觉得哪里不大对,于是小声问了出来,“那个,沈老师,你跟小夜,你们不会是……”

还没说完,沈夜直接一记眼刀:“就你看得出来!”

也不能怪钱文彦有什么奇奇怪怪的想法,主要是自从沈夜的身份暴露,兄弟俩就一直黏在一块。就刚才用餐的时候,沈夜也是大半个身体黏在沈巍身上。

“咳咳,不过这件事情,还希望你们能保密。”沈巍还是加了一句,并且他也做好了准备,万一不小心他们说出去了,就只能清除记忆了。

 

“等等,”萧埙开口,好似又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一样,“既然小夜你能变换自己的容貌,那么你是不是地星人啊?”

听到萧埙的猜测,沈夜眼前一亮:“可以啊,这都被你猜到了!”

肯定的回复,让萧埙有一丝丝惧怕:“那这么说,沈老师也是地星人?”

“哎呀,你怕什么啊,你觉得小夜和沈教授会是滥用黑能量的人嘛?”何开心说,“地星人也不全都是坏的,就是像我们普通人也不全都是好的啊!”

“赞同,开心这话说的不错!”钱文彦说着。

 

几人说说笑笑,时间过得很快,不一晃就到了晚上。为了避免时间太晚,于是沈巍提出回学校。

 

自那之后,几个人便动不动要出门玩一趟,对于萧埙和钱文彦来说能不叫沈老师就不叫沈老师,原因很简单,两位单身狗不想被狗粮撑住。何开心呢,向来都是无所谓的,也不在乎什么狗粮不狗粮了。可是沈夜呢,当然是能把哥哥叫上就把哥哥叫上。

对此,沈巍表示,他很忙,所以还是不跟他们出去玩了。

 

事实上几个男孩子出门也没有什么可以玩的,顶多就是出去吃个饭,电影都不会看,有的时候经过电游城,可能会进去玩一玩。谁都没有想到,就连沈夜自己都没有想到自己能那么快掉马掉的如此彻底。

就是一次电游城,四个人换了币,便逛到了篮筐处,见有五个篮筐,于是四个人就一人一个篮筐开始投篮比赛。

男生对于篮球总是在行的,一局接着一局,四个人投篮投的不亦乐乎。

麻烦总是在这种时候找来的。

 

就在四个人投篮投得正激烈的时候,一边有人过来打搅了。

“不好意思,能不能让我们玩一会?”说话的是年长一些的少年,他边上跟着另一个少年。

在边上的是萧埙,于是他说:“等我们这局好了就让给你们吧。”

“不要,我要现在就玩!”少年有些无理。而年长一些的那个同样不依不饶。

“怎么了?”沈夜在最这边,于是他探头过来。

不仅沈夜,钱文彦和何开心也探头过来。

 

“跟你们说了,我们这一局玩好了就给你们玩,说的很清楚了啊。”

“我不管,我就要现在玩。”少年依旧十分强势,不肯退让。

这边你来我往,四人不愿意就此让步,对方也不依不饶。

这个时候,又一个人过来:“怎么回事?!”

“爸爸,他们不给我们玩篮球!”少年抢先告状,男子眉头一皱,满脸不悦。

“不是,我什么时候说不给了,我不过是说等我们这一局玩好了就走,你是不是听不懂啊?”钱文彦有些气急。

“你这还不是一样不让吗?”谁也没想到男子更加无理,而且一抬手,钱文彦只觉得身体一抽,就要摔下去。沈夜眼疾手快,拉住了他。

“怎么?”沈夜突然间笑了出来,“不和你意就要动手啊?这里可是海星,教训人也轮不到你吧?”

“没想到在这里也能遇到地星人啊,哈哈哈哈,怎么,我不就教训两个普通人吗,需要这么大惊小怪的吗?”

“你!”沈夜忽然想直接给他点颜色看看,但是顾及在海星,又答应过哥哥不轻易用异能,只好握紧了拳头。

“怎么,你居然在克制,让我来猜猜,你为什么要克制。”男子笑着,似乎故意要激怒沈夜。

 

就在这个时候,男子手起一击,何开心应声倒下,沈夜没有来得及挡住威压,只能眼睁睁看着朋友受伤。

“开心!”

“不是什么人都是你可以动的!”说着,沈夜不由分说,直接变成白袍银发,他不允许有人就这么伤害他的朋友。

“呦,原来是夜尊大人啊!”男子当然记得这套装束,直接把夜尊两个字说了出来。

沈夜皱眉:“夜尊是谁,本尊叫沈夜。”

“是吗,那我倒要看看,”男子满是挑衅,“沈大人到底有多大本事。”

 

沈夜气急,二话不说,直接和男子打了起来。就在两个人难解难分的时候,一丝傀儡线突然出现,缠住了男子。

“哎呦呦,我说怎么这么眼熟呢,原来是沈老弟啊,怎么这么巧,在这碰到你了?”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沈夜不用想也知道,特调处来了。

“你们是什么人?为什么偏偏抓我?!”男子很是不满。

赵云澜走上前:“因为你手上有多条人命,我们就不得不管了。”

“那你们为什么不抓他,那个人是他伤的!”男子似乎是想把沈夜拉下水。

赵云澜看了一眼人,皱了皱眉。要说以前,他肯定觉得事情是沈夜做的无疑,只是,那人他认得,从沈夜上学开始两个人就是同学,这么说,赵云澜有些犹豫了。

“你胡说,开心明明是你伤的!”萧埙和钱文彦急忙辩解。

事情有些僵了。

 

赵云澜走近何开心,探了探气息,便起身:“我说沈老弟,你就不能给他治治?”

“我……我只会简单的治疗……”沈夜支支吾吾地说。

赵云澜挑眉:“你不是吞过不少地星人吗,就没有能直接治愈的?”

“我吞的人也是有限的好吗!”沈夜嘟着嘴,“我说没有就是没有!”

……

没办法,赵云澜是不想再惹了,他知道沈夜的脾气,于是转而面向男子:“你身上多条人命,按照规矩,跟我们走一趟吧。”

说完就准备压着人打道回府,谁曾想男子一个发力居然挣脱了楚恕之的傀儡线:“就凭你们也想抓我?”

就在男子准备逃走的那一刹那,一阵威压下来,直接让男子内伤到吐血。

 

“哎呦我去,黑老哥来的可真及时啊。”赵云澜见沈巍一袭黑袍出现,便也暗暗放下心来。

沈夜自然也见到出现的黑袍,微微作揖:“兄长。”

 

特调处对这样的场面早就见怪不怪了,只是萧埙和钱文彦满脸惊恐。他们先是看到沈夜变装,随后又看到沈夜冲着黑袍大人喊兄长,两个人突然后知后觉反应过来,面前的黑袍使就是他们的老师沈巍。

 

沈巍结束工作之后,看了手机,才知道沈夜跟室友出去打电玩了。心下想着不如去接人,顺带一起吃个饭什么的,反正也是周末。只是,怎么也没想到,感应到黑能量出现在现场,就看到弟弟白袍的状态,当然还有倒在地上昏迷的何开心。

只一眼,沈巍就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沈夜本是乖巧,经历过欺骗背叛之后,反倒越发随性。而能让他以原本状态示人,也就只有跟他亲近的人了。沈巍略微皱了皱眉,抬手施展开黑能量,何开心开始恢复血色,不一会便醒了过来。

处理地星人这件事,沈巍早已习惯,而对于男子的随意攀咬,沈巍是不屑的,甚至不想听到他的声音。

“你滥用异能在先,海星有海星的规矩,既然你破了规矩,那这里便容不得你了。”很快,沈巍就把人带走了。

等到终于回来,看着依旧是白袍状态的沈夜,沈巍没忍住笑出了声。

“怎么,你就准备这样跟我去吃饭?”沈巍笑。

听到声音,就看到恢复日常状态的沈巍站在他面前,沈夜才终于缓过神来:“啊,哦,我……”沈夜恢复日常状态,嘴里支支吾吾却不知道要说什么。

 

“我的天啊,小夜,你你你你跟我说实话,当初什么海地的大战真的是……”萧埙本着不作死就不会死的厚脸皮程度问了出来。

“那个人已经死了。”沈夜平静地说。

“好了,那件事,你们最好不要再提起,”沈巍打断,“刚才的事你们也受了些惊吓,赶紧都回家好好休息。”

三个人应声,也就都回去了。

 

“哥哥,”沈夜低下头,有点愧疚,“我……我不是故意要……可是他先差点伤了文彦,后来又伤了开心,我才……”

“我知道。”沈巍直接打断。沈夜惊讶,抬头看着沈巍。

看着沈夜的模样。沈巍笑了:“我都明白,我的弟弟肯定不会做那些事的。”

听到沈巍的话语,沈夜笑了,笑得很灿烂。

 

“好了,晚饭想吃什么?”沈巍问着。

“晚饭?”沈夜疑惑。

沈巍笑着,继续说着:“原本就打算过来接你顺便一起吃个晚饭的,我们之间好像还没有过约会。”

“约会?”沈夜听着新奇的名词,很是兴奋,“好啊好啊,那我们现在就算是在约会了?”

“应该是的,”沈巍说着,手揽上沈夜的腰,带着人往前走,“所以,我亲爱的弟弟,我们接下来去哪?”

“嗯~我说去哪就去哪吗?”沈夜抬头看着沈巍。

沈巍看着弟弟的眼眸,笑着点了点头。

“那我想继续投篮!”沈夜说着。

沈巍听了有些愣,随即瞥到一旁的篮筐,笑了出来:“好,我陪你。”说着,便往收银台走去。

“等等,哥你去哪?”沈夜以为沈巍要离开,叫了出来。

沈巍听了,无奈摇摇头,转头看向弟弟:“我再去给你换点游戏币。”

“哦”沈夜听了,只好乖乖等在原地。

 

不一会,沈巍拿着一袋换好的游戏币过来,沈夜看到,直接拿过来投了币。

“我们比赛看谁投的多!”沈夜兴致很高。

“好啊。”沈巍应。

“不准用异能!”沈夜突然想起了什么,又加了一句话。

“好,”沈巍宠溺着笑笑,“不用异能。”

 

刚开始,沈巍明显不适应投篮机的运作,第一轮下来,根本没有投进几个。沈巍偏过头,就看到沈夜的分数,稍微一计算就知道这人几乎是次次命中。沈夜转头看着沈巍,得意地笑着。沈巍同样笑了笑,便开始了第二轮。

有了第一轮的经验,第二轮沈巍明显上手不少。这一下,比分追上去许多。看着第二轮结束后缩小的比分差距,沈夜有些不大高兴了。

这一幕,沈巍看得清清楚楚。第三轮开始,篮筐开始左右移动,沈巍适应了几次,便次次命中。

游戏结束,沈夜看着比沈巍略高的比分,心里美滋滋的。

 

“好了,游戏结束。”沈巍看着松一口气的沈夜,笑着说,“接下来去哪?听你的。”

沈夜撑着篮架的桌子,转过头来:“我有点饿了,去吃饭吧。”

“可以,想吃什么?”沈巍点点头,背靠着篮架,手反撑着桌子。

“我想吃……”沈夜想了想,“火锅!我想吃火锅!”

沈巍看着沈夜提到火锅两眼放光的样子,直接被逗笑:“好,带你吃火锅去,走吧。”说着,搂过沈夜的肩膀,走出了电游城。

 

从火锅店出来,沈夜手里拿着店里赠送的甜筒冰淇淋,一口一口舔着。

沈巍看着弟弟吃冰淇淋的样子,也同样很是享受。

沈夜吃着吃着,就感觉一束目光紧紧盯着他手上的冰淇淋,他转头,却看到沈巍刚好把头转到别的地方。沈夜笑着,便举着冰淇淋递到沈巍嘴边。

沈巍一转头就看到到嘴边的冰淇淋,也没客气,直接咬了一口。嘴唇上不免沾上了些许奶油,沈夜看得直咽口水。于是一个没忍住,直接上嘴,添掉了沈巍嘴唇上的奶油。

就在沈夜刚想分开的时候,腰身被搂紧,嘴唇也直接被封住。

“唔……”

“就这么想要?嗯?”沈巍笑,紧接着舌头挤进了沈夜的口腔,刚刚吃过冰淇淋的嘴巴,冰冰凉凉,一阵寒意。不过对于沈巍来说却是许久没有碰过的乐园。

 

回到家,沈夜才终于想起来之前受伤的何开心。

“哥,陪我回学校吧。”沈夜窝在沙发里说道。

沈巍端来切好的水果,坐了下来,问:“怎么想到要回学校,担心何开心?”

“嗯,有点。”沈夜吃着水果,靠在沈巍身上,懒洋洋说。

“那不如我陪你去?”沈巍笑着看着怀里的人。

沈夜磨磨蹭蹭起身:“也不是不可以……”

 

沈巍见了,笑着起身,两个人就这么出了门,往学校走去。


-END-

评论 ( 4 )
热度 ( 45 )

© 居老师的教案(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