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笼包,水仙爱好者
已纯 rps看心情
微博同名同头像
关注记得看置顶

【ZYL48】(上海卷2018)谁都是被需要的那一个

ZYL48大家族,CP自寻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如有撞梗,纯属巧合


连续五天日更挑战 2/5

盲狙上海卷高考作文题(因为我是上海考生,所以只写上海卷)

因为是高考作文题,所以字数只满足≥800


本篇为2018年高考作文题,题目如下:

生活中,人们不仅关注自身的需要,也时常渴望被他人需要,以体现自己的价值。这种“被需要”的心态普遍存在,对此你有怎样的认识?请写一篇文章,谈谈你的思考。



以下正文



谁都是被需要的那一个


居家大院,人头攒动。

这边罗浮生载着刚刚回来不久的沈巍出去听戏;那边冯豆子做好了饭菜屁颠颠跑了出去,不用说肯定是给庞嘉送饭;这里又看到何开心窝在井然怀里,问着设计稿的各种问题……

看着其乐融融的众人,沈夜伸头看了看厨房里摆弄锅灶的人,有些闷闷不乐。

厨房里,终于送走冯豆子的程慕生在长呼一口气之后,又开始惆怅起来。

 

第二天,难得大家都在家里吃晚饭。这个时候,沈巍也终于发现沈夜的不对劲了。

“怎么了?”说实话,看到沈夜不高兴的脸,沈巍是最心疼的那个。

沈巍问题一出,沈夜连忙掩饰,摆摆手说没事。相应的,程慕生也同样顿了一下,看着沈夜的反应,想开口却又不知道要怎么说。

罗浮生看着沈夜不似平常的饭量,又看看程慕生欲言又止的模样,用手肘捅了捅沈巍,示意他看向程慕生。

沈巍这才后知后觉看到程慕生的反应,心下明白了一些。

 

“小夜,你有什么不高兴的地方,你说出来,这样我们才能去解决问题不是吗?”何开心发现两个人不对劲,于是开口宽慰道。

其他人闻言也都停下了手中的碗筷,看向两位当事人。

程慕生也不明白一时之间为何所有人都看向他和沈夜,有些疑惑,又有些不甘:“你们看我干什么?”

“说吧,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庞嘉算是看出来两个人闹了别扭,还不是小矛盾。

“哎呀,没事。”沈夜不以为然,可是他明显的掩饰骗不了在场的所有人。

沈巍心下更是心疼,只是不管大家怎么说沈夜就是不说话。

 

后来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当天晚上,沈夜跑到沈巍的房间,把罗浮生赶了出去。罗浮生没有法子,弟弟来找哥哥诉苦,他待在一旁也没有什么好说的,知道去了美高美。

沈巍知道,自从跟沈夜解开误会之后,虽然他也开始听话,自己也在教他在弥补。可是,万年来所受的痛苦与折磨依旧是不可能忘怀的。

“哥哥你说,我是不是什么都不会做,什么都做不了,每天都无所事事,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沈夜看着沈巍的眼睛,说。

“怎么会这么想?”沈巍说,看到弟弟又在那里自暴自弃,沈巍顿时感觉心有些痛,“是不是程慕生跟你说了什么了?”

听到这话,沈夜沉默。只看一眼弟弟的表情沈巍就知道,一定是程慕生最近有些难处。

 

“你知道吗你现在这样,我是什么感受吗?”沈巍问着。

沈夜看着哥哥的眼睛,摇了摇头。

“其实,看到你不开心,哥哥也不开心。”沈巍叹了一口气,说:“我们都知道慕生的餐厅有些难处,只是出于某些考虑,他并没有告诉你。他也是想让你开心,让你快乐。可是心情不好的人总会想要发泄,所以你天天待在家里,或许就让他特别烦躁……”

那是沈夜第一次听沈巍把所有的话说完。或许,他心里真的有程慕生吧。

 

沈夜响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他早早到了餐厅,倒是让程慕生猝不及防。

“你……你怎么来了?”程慕生显然没有这样的准备。

沈夜上前一步,说:“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怎么不跟我说?”

“对不起小夜,我……”程慕生沉默了一会,“我不该对你发脾气的……我……是我考虑不周……昨天我问过何开心了大概是我太在意你了,所以私心想让你什么都不要知道就快快乐乐的,只是,我没想到我没控制好自己……”

“没事了,我也有不对的地方,哥哥都告诉我了。我需要你,真的,不要再不理我了行吗?”沈夜一把抱住程慕生。

程慕生发现跟沈夜说开之后,心情舒畅了很多:“我也需要你,小夜。我们一起度过难关吧。”

 

这一刻,两个人都沉浸在被对方需要的幸福感当中。

许久之后,沈夜才明白那天晚上沈巍跟他说过的话的意思。

 

其实,每个人都会是被需要的那一个。


-END-

评论 ( 7 )
热度 ( 35 )

© 居老师的教案(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