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笼包,水仙爱好者
已纯 rps看心情
微博同名同头像
关注记得看置顶

【生面】相守(三)

罗浮生X面面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旧文搬运


许你大背景

黑袍使出没(剧版原著混入)

巍面误会已解开

失忆梗,伪养成



以下正文



相守


这个时候,罗勤耕终于带人赶到。

街上发生打斗的时候,就有人认出来被打的洪家二当家罗勤耕的儿子罗浮生。有线人报信,加上线人找到罗勤耕的时候,他正在跟洪正葆讨论如何根治仇家青帮的事情。这罗浮生被打的事情一出,罗勤耕和洪正葆几乎可以断定下手的人就是青帮。

“浮生!”罗勤耕直接扑过来抱住了罗浮生,按着他的肩膀,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一遍。看着自己儿子衣服上的血迹,罗勤耕突然有些不知所措。

“爸,没事的,我这不好好的吗?”罗浮生反倒安慰道。

此话一出,罗勤耕再也忍不住,一把抱紧了儿子,似是要把他按进自己的胸膛。

这个之后,沈槐也终于从自己的能力里反应过来,看到义父,便也直接抱了上去。

感觉到第二个人,罗勤耕才终于反应过来,他放开罗浮生,把沈槐拉过来同样检查了一遍。

“你们没事吧?”

罗勤耕不敢想,如果他来晚了,如果两个孩子真的有什么事情,如果……

罗勤耕现在一阵后怕,他不知道青帮到底要做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做了这么多是为了什么。

洪家能在江湖上立足,仇家也是不少的,经常碰到仇家寻仇也不过是家常便饭。所以罗勤耕才会经常带着伤回到家,让家里两个小鬼担心。

只是现在,两个小鬼也被他们盯上了。罗勤耕有些不甘,事实上要不是因为两个小鬼一直缠着他要出门,他也不会就这么同意让两人出来帮忙。

 

“好了没事了。”罗勤耕拍拍两人的背,“走吧,我们回家。”说着,就要抱起儿子。

“不要,爸,我自己能走。”罗浮生立马挣脱了父亲的手,倔强的想自己走。可是还没有迈腿,身体就支撑不住倒下去。这个时候才发现,原来腿上被他们划了一道口子,流了不少血,也已经干掉了。

“浮生哥,你的腿伤的有些重,还是要义父背你吧。”沈槐看着罗浮生的伤口,很是心疼。

“没事,这点伤伤算什么啊。”罗浮生还想争取一下。

沈槐立刻就不动了,要罗勤耕蹲下来,拉着罗浮生就要往罗勤耕背上带。

“浮生哥!”沈槐有些不高兴,嘴撅的老高。

“浮生,上来。”罗勤耕也在说着。

罗浮生看着父亲,又看看沈槐,无奈只好妥协,磨磨蹭蹭爬上了父亲的背。

 

到家之后,原本受了伤的罗浮生倒没什么,倒是沈槐突然之间蜷在角落,说什么都不肯出来。

这一下,父子俩着实被吓了一大跳,赶紧把人放到床上,想着让他睡一觉休息一下。可是等到罗勤耕弄了吃的,两个人去叫沈槐出来吃饭的时候,却发现,沈槐早就缩在床的角落里,不停的颤抖。

罗浮生看着有些出神,他小心翼翼爬上床,跪坐在这个团子面前,伸出手,慢慢的抚上沈槐的身体,而沈槐在罗浮生的手触碰到的一瞬间,抖得更加厉害。

罗浮生心疼地看着眼前的人,看到他翕动的嘴唇,于是凑过去听。

“哥……哥哥……”面前的人不停呢喃,“面面……面面错了……哥哥……哥哥不要……不要抛下我……面面……害……怕……”

听到这里,罗浮生不由分说,直接把人搂进怀里,出声安慰的:“面面乖,面面的哥哥不会不要面面的,哪有抛弃弟弟的人呢?面面听话……”

 

面面在罗浮生怀里慢慢安静下来,罗浮生看着怀里已经睡着的人,叹了一口气,当然也下定决心要保护他一辈子。

罗勤耕站在房间门口,就这么看着两个人,笑着。

只是,谁都不知道,屋外,还站着一个人。面对着房间里沈槐的方向。“面面,你还是,想不起来吗?”他喃喃道,“也罢,我可以等。”来人似乎耐心很足,他左手微微抬起,开始蓄力,不一会掌心就聚集一团黑色的能量球。

“现在,能为你做的,只有这些了。”看着面面渐渐安静下来,这人似乎也松了一口气。

 

“这么说,你当时就在门外?”罗浮生问。

沈巍点点头,算是回应。他看着罗浮生又要发问,连忙出声打断:“我知道,可是那个时候,我的确不方便出现在你们面前,况且我也不确定当时他想起了多少,毕竟我们之间有一个维持了一万年的误会。”

此话一出,父子俩哑然。

所以,所以他近在咫尺,却不敢再靠近。

 

这时,沈巍便不愿再言语。

罗浮生看着床上睡熟的沈槐,继续了他的讲述。床上的人也时不时因为不适而动弹。大概也在梦境里经受着什么。

至此,洪家便多了两个生力军,虽然只是两个孩子。

自那次以后,面面仿佛对自己突然出现的能力有了些许认知。只是,在罗浮生跟他提起的时候,面面还是有些不相信。

“什么?浮生哥你没有逗我?”沈槐一脸难以置信。

罗浮生很诚恳地点了点头,说:“真的,我亲眼看见,那个人原本是要砍你的,结果就在碰到你的时候,突然消失了。我总觉得他好像被一股黑色能量吸进了你的身体。”

“什么?”这是沈槐第二次吃惊,“进了我的身体?你确定?”

罗浮生再一次十分诚恳地点了点头:“我确定,面面,你什么时候这么不相信我了?”

听到这句话,沈槐有些无措地低下头:“我……我只是不敢信我有这种能力……我好像想起了什么,却又没想起什么……”

“嗯?那你可以说一说吗?”罗浮生疑惑着看着他,“没关系的,说出来,或许有好处。”

沈槐抬头,看着罗浮生一脸担忧的眼神,有些斟酌地开口:“我好像记得我被关在一个地方很久很久,好像是一个柱子里面,其他的根本想不起来。”

柱子里面?罗浮生更加困惑,看来眼前的人秘密不少,而且估计等我们都知道的时候,又是一次惊吓。

 

事情仿佛都在向美好的方向发展。

沈槐渐渐适应了自己拥有的这么些能量,也慢慢偷偷的使用控制这些能量。

罗浮生照样在带着洪家小弟出生入死,大概是仗着沈槐独特的能力,慢慢在洪家树立起威信。

过了些时日,洪家也慢慢承认了罗浮生这个人的存在。而外界也慢慢知道了罗浮生的名声,洪家除了家主,除了二当家,还有一个孩子也是不好惹的,就是二当家罗勤耕的儿子罗浮生。

两年时间就这么弹指一挥间,沈槐越来越熟练自己的能量,罗浮生在事情的决策上慢慢显现出天赋。

所以,在十四岁生日这天,洪正葆正式将美高美交给罗浮生经营。

而同一天,沈槐却因为有些事情,并没有出席交接仪式。

或许,就是因为没有他在场,才会发生这种事情。

晚间,父子俩难得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

这个时候,罗浮生已经和父亲差不多高了,两个人一个中式长衫,另一个皮裤夹克,完全两种画风,可是眼睛里都是生人勿近的霸道。

如果时间可以重来,罗浮生宁可受伤的人是他。

没错,寂静的夜晚,最适合杀人了。当然,如果杀的是洪家二当家,就更带劲了。

所以,当一群人冲出来的时候,父子俩都是一脸戒备。只是两个人都不清楚,面前这群人到底是冲谁来的。

但是,两个人的想法出奇的同步,那就是宁可自己受伤,也要保全另一个。

同样地霸道。

 

罗浮生啐了一口,罗勤耕则是默默把手伸进了长衫里面。

他们任由来人将他们包围,父子俩背靠背,警惕地看着四周。

“浮生,看准时机,赶紧跑。这帮人,估计不会这么容易放过我们。”罗勤耕偏过头说着。

感受着吐在颈边的热气,罗浮生不服:“呵,我走了你怎么办,我可不希望你有事。”

“听话!”罗勤耕皱眉,语气不容拒绝。

“不,你要是不能保证你能全身而退,就别想赶我走。”罗浮生有些气,“我不想没有爸爸。”

“你……”罗勤耕一滞,竟说不出话来,“那,你也小心!”

“放心!”罗浮生冷笑一声,语气里满是不屑,“我可是大名鼎鼎的玉阎罗,这点人我还不放在眼里。”

罗勤耕嘴角挑起一个好看的弧度:“行,我就看看这玉阎罗有多厉害……”

 

话音未落,就有人冲了上来。来的人手上拿的不是棍就是刀,可是父子俩也都不是吃素的。

大概大部分人都没有怎么见过罗勤耕火拼,因此多数人都冲向了罗勤耕。罗浮生看着这么多人都围到了父亲那边,想去帮忙,却不想自己这边也围了许多人。

也许是因为担心父亲,罗浮生有些心不在焉,但即使这样也并不能对他的发挥有什么影响。又或许是真的担心的狠了,罗浮生下手也越来越重。

 

只是,就在罗浮生解决了最后一个人转过身要帮忙的时候,却清楚地看到一把刀正对这罗勤耕的后背重重地看了下去,紧接着,罗勤耕应声倒地。

“爸!”罗浮生正要向前,却发现突然间所有人都一下子消失不见。

“爸!”罗浮生几乎是扑了过去,“爸!”

罗勤耕原本没觉得怎么样,但是却发现伤口疼痛异常,他一侧头,才发现血一直在流。

罗浮生几乎是颤抖地把罗勤耕艰难地翻了个身,手就直接触到了伤口。他把手太高,看到了手上沾上的鲜血,一时间有些慌乱。

“爸,不会有事的,不会有事地……”罗浮生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只是固执的要把人带回家。

“浮生……”面包车上,罗勤耕伸手呢喃,罗浮生快速牢牢地抓住了他的手。

“爸,我在……”罗浮生把手贴在脸上,声音里带着哭腔。

 

罗浮生从来都没有想过,时间也可以过得这么慢。他抱着罗勤耕,抱得死死地,却发现他的气息越来越微弱,等到终于到家了,才发现,罗勤耕似乎已经断了气。

罗浮生不信。他把父亲抱到了床上,将他翻过来,却发现伤口并不深也没有特别长。可是为什么人就越来越虚弱了?

罗浮生抓着父亲的手,有些心口感觉到越来越疼。

“爸……”他终于没忍住,哭了出来。眼泪像是决堤的洪水一般,顺着脸颊滑落。

“浮……浮生……”罗浮生还在努力控制自己不要苦楚声音来,隐约听到床上的人在唤他。

罗浮生俯下身,脸几乎要贴到床上:“爸……”这一声,让他忍不住哭了出来。

罗勤耕笑了笑:“你不是说……你……你是……男子汉……吗……哭……哭……什么……”

“爸……”罗浮生已经有些说不出话了。

“面面……去哪了……”罗勤耕觉得不对,沈槐不是应该一直跟着浮生的吗?怎么今天没有见到人。

“面面他去……”罗浮生缓了缓情绪,“面面去问他的能力了。”

“他们……他们是……故意……的……”罗勤耕说着。

“爸,你的意思是?”罗浮生突然想到什么。

“离……离……离间……”罗勤耕努力突出两个字,之后就感觉再也说不出话了。

 

“义父!”罗浮生还未再说什么,就听到了沈槐焦急的声音。转头一看,果然看到沈槐正往门里冲。

沈槐冲到床前及时刹住了车,却因为重心不稳,差点摔倒。还好罗浮生及时起身拉住了他。

“义父!”沈槐直接抓上了罗勤耕的手,“没事的,不会有事的!我知道我的能量怎么用了!”

罗浮生一脸惊奇的看着两个人紧握的手,上面有黑色能量盘桓的痕迹。

 

“离间?”罗浮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对他们下杀手,但是至少他明白了,那群人不仅要他们其中一个人的命,还要他们就此决裂。

“面面,你说会不会……”罗浮生转过身刚想问沈槐这个事情,却被眼前所见惊到了。

 

-TBC-

评论 ( 3 )
热度 ( 39 )

© 居老师的教案(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