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笼包,水仙爱好者
已纯 rps看心情
微博同名同头像
关注记得看置顶

【巍巍一笑·05:00】(巍心)放胆

沈巍X何开心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如有撞梗,纯属巧合


抢婚梗,之前有小伙伴在我500粉点梗下留言要看夜樊抢婚,我就突发奇想想要巍面一起抢婚,所以有了这篇文。之后这篇还会有夜樊版。

题文不符系列。。。



以下正文



放胆


放胆

看到消息的时候,沈巍才从文献里抬起头来,注意到报纸。

他从来都没有想过,会有一天,那个他决定守护一生的人,会是婚礼的主角之一,而另一个主角,不是他。

 

忽然间的事情,打的沈巍措手不及,慌乱地找到埋在文献里的手机,颤抖地按下那一串熟悉的数字,手却就这么停在了拨号键上。

许久之后,电话那端的忙音,似是表明了对方的态度。而沈巍也终是再也无心于正在赶的报告。

 

报纸上,赫然写着“鑫丰集团总经理樊伟将于X月X日迎娶何氏集团二公子何开心”

 

通话记录上,满屏都是拨出未接听的记录,上面的名字,全是何开心。

 

这个时候,沈巍似乎才发现,自己和何开心已经有将近三个月没有过联系了。

居然已经三个月了吗?

他还记得,三个月前最后一次联系,那是何开心打来的一通电话:“巍巍,我家的集团出了点事情,那个,我可能要忙家里的事,咨询室可能要休息很长一段时间了。”

“没关系,你慢慢处理,正好我这边的实验也快要收尾了,又临近期末,结课改卷子什么的也比较忙。等我们都忙好了再联系吧。”沈巍清楚地记得自己的回复。

 

然后就是全然没有联系的三个月。

当然也不算是一点联系也没有,沈巍其实去过电话,第一第二个月的时候,何开心总是及时掐断电话,然后发来短信:在忙不方便。

兴许是沈巍自己本身也忙,也就没有太在意。只是,让沈巍没有想到的是,在他的事情终于结尾,计划着要怎么跟何开心庆祝的时候,得到的却是这样一个惊为天人的消息。

 

学生们没有人知道怎么了,合作伙伴也同样一脸懵逼。沈巍本来就不是冷漠的人,却忽然间仿佛变了一个人,原本算好的收尾已经到了,仍然需要赶进度。

等到沈巍把所有事情统统忙完,距离得到消息也已经过去了半个月。

 

“还剩下半个月……”沈巍瘫在自家书桌前的椅子里,自言自语。

通话记录界面,除了偶尔几个可怜的呼入电话,剩下的全部是呼出的未接听的电话,名字显然都是何开心。

 

站在酒店门口,沈巍还是一贯穿着那西装三件套,看着里面来来往往的侍者。

“哥哥?”听到疑惑的声音,沈巍习惯性回头,果不其然,是他弟弟沈夜没错。沈巍显然也是一脸的疑惑。

“小夜?”沈巍直接问出了声,“你来是带樊伟走的对吧?你确定樊伟对开心没有意思?”

沈夜刚想回答,却忽然发现了什么事情:“等一下哥哥,你喊得是开心?原来开心就是我嫂子啊,我就说哥哥怎么在这里呢。”

沈巍还是有些不大确定:“小夜,你说,开心他……”

“这个一会进去你问他不就行了?这么简单的事情。我跟你说啊,樊伟跟我说过了,说何开心对他根本就没兴趣,再说了,这么大的事情,你不仔细问问他?”沈夜不在意说着,“不过说实话,哥哥你能来我就很高兴了。这个明显就是什么集团联姻,两位当事人根本就一点都不愿意,真搞不懂这帮人类在想些什么!……”

沈夜似乎还打算说些什么,就看到沈巍焦急往会场冲。

“哎哥,你等等我!”说完也跟着追了上去。

 

音乐、灯光、人员,可以说天时地利人和均在。

司仪看了看一边准备差不多的两位男主角,于是踏上了台,开始了这场订婚仪式。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很高兴可以在今天,能迎来鑫丰集团总经理樊伟先生和何氏集团小公子何开心先生的订婚仪式。现在我宣布,订婚仪式现在开始!”

司仪的话音还未完全落下,就听到一个冷到极点的男声。

“何开心!”

所有人都朝着声音看去,就看到一个西装笔挺的男子出现在门口,眼睛紧紧盯着台上的何开心。

 

看到来人,何开心很显然吃了一惊,但也没有什么表示。

沈巍没有想到何开心对他视而不见,便一步一步往前,边走边说:“何开心,你为什么不接我电话,知不知道我很担心你?!”

这个时候,后面又跟上来一个人,特别淡定地盯着另一个男主角:“樊伟,我来咯!”

 

在场所有人都惊呆了,谁又能想到,会有人来抢婚,而且是两个人来抢婚。

 

“何开心,你怎么不说话?”沈巍依旧不依不饶,他不相信,不相信这个口口声声说喜欢他的人就这么妥协般落入他人的怀抱。

“我说樊伟同志,我应邀出席,你怎么一点也不高兴啊?”这个时候,另一个男人开口了。

樊伟似是有些憋不住了,忽然间叹了一口气,直接走了过来牵着人就往外面走。速度之快导致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而这个人也只来得及留下一句:“哥我就先撤咯!”

 

这个时候,谷一萍也终于反应过来了。看着自己的儿子跟着别人走了,很是气愤。而看向沈巍的脸,更是臭到了极致。

一脸懵逼的,同样还有何氏集团的董事长,董事长夫人以及大公子。

 

何开心仰头闭上眼睛,突然间他并不想面对眼前的一切。

 

三年前,沈巍第一次带着学生来到心理咨询室的场景,还历历在目。

何开心记得,那是自己跟龙城大学签约的第一年。兴许是因为心理咨询在处在普及阶段。所以过来寻求帮助的人并不是很多,而那个时候遇到的人,总是记得最清楚的。

 

脑海里清清楚楚记得,那是一个温暖和煦的午后,吃过饭的人总是有些困意。何开心趴在办公桌上,似睡非睡。而就在将要会周公的时候,门被敲响了。

“您好,这边是新成立的心理咨询室吧?”来人一身笔挺的西装三件套,身旁还有一位穿着学院制服的男生。

何开心一个激灵:“啊是的,快请进,你们坐。”说着,何开心起身倒水。

“您好,我是本校的老师沈巍,这是我的一个学生,有些事情想请你帮忙。”穿西装的人说着。

“沈老师你好,我叫何开心,直接叫我开心就好,不用客气。”何开心把水地道两个人手上,回复着,“是这样的,接下来的一些问题可能会涉及一些隐私,所以我希望同学你能够如实相告……”

何开心话还没有说完,沈巍便直接站起身:“那个……我在这会不会不方便……不然我先在外面等?”

说完也没等何开心回复,拍了拍同学的肩膀,就走了出去。

何开心解决完之后,沈巍才进来把人带走。而两个人走了之后,何开心有回到了有些无聊的状态,转着笔,想着下一个人什么时候过来。

 

两个人同在学校,总有机会可以碰到。第二次见面的时候,是在学校开大会的时候。那一次两个人刚好坐在一起。

 

“抱歉,请问这边有人吗?”

何开心听到声音,想也没想,也没有抬头,就直接回了一句:“没人。”

“谢谢。”

等到人坐下,何开心下意识抬头,就看到熟悉的西装三件套。

“沈老师?”何开心有些惊讶。

沈巍还有些疑惑,不过看着边上的人也很快反应过来。

 

那次,算是两个人真正意义上的交谈,何开心很享受,他看的出来,沈巍也很愉悦。大会结束后,沈巍要忙着回实验室盯科研项目,两个人就此告别。

但是,何开心也不知道怎么了,回去之后就经常想起沈巍。想起和他的聊天,还有第一次出现在他办公室的情景。

 

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的称呼然班就是正级教授的沈巍又多了很多需要操心的事情,而自那之后,两个人似乎也没有再见过面。何开心呢,也没有想到下一次见面,回事为了帮远方亲戚的孩子询问生物工程这门专业的好歹。

第二次的交谈,还是跟第一次一样愉悦。而何开心也终于是厚着脸皮要到了沈巍的联系方式。

 

有了联系方式,一切似乎也就顺理成章了。吃饭,聊天,于是频繁的见面,终于是让两个人明白了各自的心事,而在一起也就是很自然的事情了。

而这个时候,正好是两个人相遇一年的时候。

 

教授终归是教授,而心理咨询室也渐渐有了起色。两个人开始了各自的忙碌,却依然能共同进退。

 

何开心突然发现自己特别没用,什么时候自己已经没有反抗的勇气了?

 

“所以……我想知道你到底在想什么……还是说,我们终究是要分开……”沈巍不知道该什么说,只磕磕绊绊道。

何开心闭上眼,一滴泪从眼眶滑落,顺着脸颊,流到下颚。

 

“保安!”这个时候,何夫人终于是坐不住了。

只是,谁都没想到,就在这一瞬间,谁都动不了了。所有人看着这个突然闯进来的人,感受着四周空气越来越冷。

“我不知道你到底遇到了什么事,你也不愿意告诉我。可是,我不相信这两年你对我的那些情感都是假的。我看的出来,我也明白。我来,就是因为我弟弟告诉我,说你根本不同意这门婚事。我也想知道,你究竟是什么想法。”沈巍说着,“不过,不管你是什么想法,我觉得我有必要吧我的想法告诉你。你既然有本事招惹我,那就应该有本事负责到底。你们家发生的事情我并非不知道,可是我想不通你为什么不肯告诉我。难道说,你真的不爱我了?”

顿了几秒,沈巍继续:“不管你什么态度,我都要告诉你,既然你招惹我在先,那我就不会放手。何开心,我爱你。”

何开心一脸震惊转头看向沈巍,那张脸早已流流满面。何开心知道,沈巍不会把爱放在嘴边的,可是刚才,刚才他说,说……

那一刹那,何开心再也忍不住,直接扑到沈巍怀里,放声大哭。

 

后来的事,其实就没有什么可以说的了。樊何两家的联姻不过是两位母亲的一厢情愿,两个女人各怀鬼胎,却让自己的儿子当她们的牺牲品。

 

何开心终是回到了学校,继续他的心理咨询。

龙城大学也终究传出了一段为爱付出的佳话。


-END-



下一棒敬请期待: @安歌待夜 

评论 ( 4 )
热度 ( 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居老师的教案(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