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笼包,水仙爱好者
已纯 rps看心情
微博同名同头像
关注记得看置顶

【井豆】可惜没如果(四)

· 井然X冯豆子

· 本人与 @千纸鹤飞到月亮上 的联文

· 写文规律≠发文规律,大家来猜猜我们的写文规律怎么样?(听说如果有人猜中了写文规律就会有随机掉落的番外哦)



可惜没如果



冯豆子趴在栏杆上,从窗户看出去,外面是居民区,天色渐暗,道路上形形色色的人们,却没有属于他的温暖。

眼泪还在掉,冯豆子任由眼泪划过脸庞,却不自觉想起了以前。他还记得大学时候的两个人,一个闹,一个静,却从来不嫌对方吵,也从来不嫌对方无趣。曾几何时,自己已经被他拒之门外了呢。

 

大一的冯豆子,对什么都是新鲜的。才入学没多久,就被大学的不同的生活方式和学习方式还有工作方式所吸引。

因着想多锻炼锻炼自己,作为营销系的学生,自然是希望可以有地方练练手。大概是跟同学和老师商讨过,冯豆子最终开启了他的中介之路。

涉及到建筑和室内设计,是冯豆子没有想到的。不过倒也让冯豆子增长了不少知识,也渐渐喜欢上建筑设计以及室内设计。想着自己学校有设计系,也就慢慢开始在中介崭露头角,将有意向的有需求的公司或个人和设计系的想要锻炼的同学互相联系在一起,促成一单单合作。

 

大学,充满了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和比赛。最让冯豆子关注的,自然是设计相关的比赛。大一下学期,设计学院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设计大赛。从初赛开始,再到复赛,半决赛,最后决赛,冯豆子从最开始一直追到最后。

这次的比赛,让冯豆子看到了不一样的设计风格还有设计理念。更加坚定了他,对于自己这份兼职的信心。

 

大概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冯豆子开始和设计系的同学有了联系。冯豆子每天忙完回到寝室,总是能记录下一堆东西。

什么今天又看到了什么样的设计,自己有什么感想,明天又看到什么样的设计风格,自己有什么想法。还有很多历史上的建筑风格,或者现阶段的建筑形式。冯豆子发现,这就是一个巨大的宝库,里面蕴藏着许许多多的惊喜。

 

决赛的作品,冯豆子一直都在研究。其中有一位叫井然的,他发现特别有感触。他发现,这位学长,已经有一些空间上的运用,或许将来,会让设计出来的房屋更加实用。

许是对每一个决赛出现的作品都有过研究。在大二的时候,冯豆子接到一个项目,综合之后,他发现那个叫井然的学长特别适合,许是便萌生出了想要结识的想法。

 

学校食堂,一直是个神奇的地方。除了吃饭之外,食堂还兼带会议室、活动地点等功能。每天都有人在这里开会,或者聚会,或者活动。

也许是冯豆子介绍了不少生意,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也乐的帮忙介绍。后来干脆把所有班长聚到一起,和冯豆子见了面,也让冯豆子做成了好几个大单子。

所以冯豆子决定找井然的时候,井然班里的班长愿意引荐,这让冯豆子兴奋了许久。于是便有了两个人的第一次见面。

 

那个时候,正值冬日,冯豆子穿着家里前两年置办的那件绿色羽绒服,到场的时候,反倒是让两位学长眼前一亮。

 

那是第一次看到井然,第一印象,那是的高冷不好亲近的男生,同样也是学长。对于这样一个人,冯豆子破天荒有些无措。自己的绿色羽绒服,在对方的大衣面前,犹如乡下人见到一个城里人一般。

虽然冯豆子还是和以往一样调侃,和之前一样挑氛围,但是面对井然,却突然有些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只是,冯豆子没有想过,自己好不容易说完了该说的,得来的却是对方的一句:“谢谢你的讲解,我再考虑一下。”

 

告别井然和他们班班长,冯豆子走到了教室。大概是没有被这么拒绝过,冯豆子课都没有怎么听。猝不及防被老师叫起来,却难得地没有答出问题。冯豆子撇撇嘴,坐下以后更加没了状态,就连记笔记都是迷迷糊糊的。

回到寝室,冯豆子拿出课本准备整理笔记,却发觉自己是一点都没听进去,书上胡乱画的,也不知道是不是重点。

“不对啊豆子,今天怎么回事?”室友没管冯豆子出神的状态,直接抽走了他的书准备抄笔记,“这这这,你们来看看,这还是冯豆子吗,这笔记是最不是笔记的笔记了好吗!”

凑过来的另一位室友看着,也有些吃惊:“不是吧豆子,唉兄弟你今天怎么了?上课也不在状态?”

这时第三位室友也过来了:“唉我说豆子,不会是玩的忘记怎么上课了吧,这可不是你啊!”

“别说了,肯定是玩嗨了!”

“啧啧啧,常言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啊……”

冯豆子不准备忍了,直接起身假踢回去,结果三个室友都巧妙躲开了。其中一个还继续说道:“看看看,心虚了吧!早就说过,不要玩的太狠,不然你要像我们这种不听课的人怎么办啊?”

 

室友还在那里叨叨,冯豆子却是不想再管了。说实话,他自己也发现自己不在状态了。他好好理了理思绪,才发觉好像是因为井然学长没有答应他?

冯豆子终于是把自己逗笑了,自己居然因为只见过一面的学长的决定而搞的不在状态?不可以,冯豆子不允许自己出这样的错,必须找到井然学长,必须让井然学长同意这次的合作,才是他冯豆子应该做的事情。

 

然后,冯豆子找到了井然。

“学长,我真的觉得这次这个项目很好,你在考虑考虑?”冯豆子说着。

井然停下手里的活,抬头看着他:“我说过我需要考虑一下,目前我还有其他事情,希望你不要打扰我。”

虽然不是很生硬,但是也没有明确地答应,这让冯豆子有些着急。

 

一次的不成功自然不能打垮冯豆子的斗志,于是第二天冯豆子又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找了井然。

“井然学长,那个你能不能考虑完给我一个答复?我是觉得这个项目很能锻炼人,也特别适合你……”

很显然的,第二次也没有成功。

 

第三天,冯豆子仍然出现在了井然面前……

第四天一切照旧……

第五天冯豆子仍不肯放弃……

 

就这样连着七八天,冯豆子也都怀疑自己要不行了。只不过他自己都没有想到,居然还有斗志想要说服井然答应这个项目。

 

只是冯豆子没有想到,他就这么追着问了一个月之久。眼看客户给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冯豆子决定再去试一试,找到井然的时候对方正在画着什么。冯豆子想了想措辞,又整理了一下着装,就走了过去。

走过去的时候,井然突然抬起头看向他这个方向,把冯豆子吓了一大跳。这么一来,冯豆子完全不敢动,之前想过的要说的所有东西就都抛到了脑后。

“你是来找我的?”井然出声,还伴着笑,“还真是锲而不舍啊。”

冯豆子一时没有反应过来,顿了许久,直到井然问出第二句才将将回过神。

“啊,是的。”冯豆子忽然间想起来自己过来是要干什么,于是开始说话,“是这样的学长……”

“你觉得这样的可以吗?”冯豆子还没说完,井然直接把手中的纸递给他。接过来,冯豆子才发现那是设计图稿。

“这么说学长你同意了?”冯豆子不置可否地兴奋。

井然点点头:“其实我本来就像同意的,只是之前有一个重要的考试需要准备,可我又怕时间会来不及,就没有敢答应,还请你见谅。”

 

“没关系没关系!”冯豆子连忙说,“谢谢学长了!这个项目的交稿期还有一个月,学长如果完成了可以联系我,这是我的联系方式。”说完撤下一张纸飞快写上名字和电话,就离开了。当然,他离开之后,井然拿起那张纸,看着上面的字迹笑出了声,就不是冯豆子能知晓的事情了。

 

凡事有一就有二,这不,没过多久,冯豆子又来了。

“学长,上次那个客户特别满意,他还好好夸了你一通呢!”冯豆子说着,看向井然。果然井然没有什么表情。之后,便是沉默。

“那个……”许久之后,冯豆子也终于决定开头,只是还没说什么,井然就看着他。猝不及防被看着,冯豆子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井然似是被逗笑了:“怎么,你来找我不是因为有新的客户?”

“啊?”冯豆子脑子转了好一会才终于反应过来井然的话,“啊是的,这次这个我觉得特别适合……”

打开了话匣子,冯豆子就开始讲解这次客户的要求什么。等到冯豆子前前后后都讲了个明白,才发现井然貌似一直在盯着他。

“那个学长,你看我干什么啊?”冯豆子直接问出声,井然没想到冯豆子会说出来,赶紧撇开目光。

井然清咳了一声,说:“所以,这次是什么时候交稿?”

冯豆子赶紧把工期讲了一遍,随后又说了不少注意事项。就在冯豆子打算离开的时候,井然叫住了他。

“还有什么事情吗?”冯豆子莫名有些紧张。

“谢谢你愿意帮我介绍。”井然说着。

“啊,不用客气的……”话音未落,人又不见了。

 

什么事情,都是个熟能生巧的过程。一次两次的合作,会引发之后一系列的合作。

冯豆子就是这样跟井然达成的这样合作的关系。只要有合适的,他都会过来找井然,井然呢,也都欣然接受,然后给出令人满意的答复。

 

慢慢地,两个人关系越来越好,基本上每次都是冯豆子出现在井然面前,每次冯豆子来催稿都能如愿拿到井然的图纸。

就这样,两个人这么着,持续了两年友谊。

 

只不过,谁也不会想到再紧密的联系,再亲密的关系,却也有突然断裂的一天。

 

猛然回过神来,冯豆子才发现自己早就泪流满面。回过身,靠在栏杆上,看着前方医院的走廊,冯豆子不知道要怎么办。

前方就是井然妈妈的病房,他一定盯着那里。最开始门没有关紧有一条小缝,冯豆子能从门缝里看到躺在床上的白阿姨,还有在边上的井然。可是,没有多少时间,井然就走过来关上了门。

冯豆子盯着病房门,脑子里第一次被井然接纳的场景和刚才井然说的“以后你还是不要过来了”轮番切换,眼泪又一次抑制不住,流了下来。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居老师的教案(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