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笼包,水仙爱好者
已纯 rps看心情
微博同名同头像
关注记得看置顶

【巍面】I Will Carry You 10.演出事件

沈巍X面面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短篇连载,有梗就写;如有撞梗,纯属巧合


爸爸在积极接受治疗,感谢大家的关心

调节的差不多了,回来更文



以下正文



I Will Carry You

——演出事件


“叮铃铃~”

一天的课程结束,学生们终于长呼一口气,纷纷涌出教学楼。

“小夜,走,吃饭去。”开心搭上沈夜的肩。

谁知沈夜晃了晃身子,说:“不了,我要去排练。”

“不是吧,又排练?”开心有些沮丧,“你到底是接了多少节目?!”

沈夜耸耸肩,得意道:“谁要我是抢手钢伴呢?”

“行吧行吧,哎我还是自己去食堂好了。”何开心招呼打过,便先走了。

 

沈夜看着离去的何开心的背影,笑了笑便往排练室走去。沈夜早就习惯了,几乎每隔一段时间都有人过来找他希望能得到他的钢琴伴奏。

说实话,学校里的钢伴并不是只有他一个,只不过他一个从小就学习钢琴,并且能自主根据旋律搭配伴奏的人,却是不多见的,之前学校里还找不到其他能有他这么迅速并且效果非常好的即兴伴奏的人。

因着这个原因,太多需要钢琴的演出找到沈夜。对沈夜来说,这样的事情是从来没有过的,却也让人乐在其中。

 

很多时候,人都是一战成名的。

 

大学本来就很多活动,也向来是学生们大显身手的地方。教育科学学院的迎新晚会,偏偏又是让集体新生参与的演出。为了保证节目的数量与质量,学院要求每个班出至少三个节目以供筛选。沈夜直接报名钢琴。后来,经过调整,沈夜的钢琴独奏,变成了钢伴的唱歌。

 

审核节目的时候,沈夜一直在摆弄手指,也一直没有怎么注意上面学长学姐们的谈话。所以当被叫到的时候,沈夜还有一点懵。

“你的歌声很好听,不过跟伴奏不是特别合。”学长给出建议。

唱歌的是个女生,很快她说:“这首歌伴奏本来就不好合,我的想法跟原唱也不大一样,所以可能不会太合拍。”

“那如果你跟钢琴合,能不能合到一块去,因为你既然用伴奏,如果跟伴奏不合,听起来想过没那么好。”旁边一个学姐询问。

“应该可以,不过没几天时间了,能找到合适的钢伴吗?”女孩子问。

“我们不是有钢琴独奏吗?”另一个学长提出,“沈夜在吗?”

猛然听到自己的名字,沈夜有些被吓到,连忙起身:“学长,你找我?”

“对,我想问一下你能不能给这位同学当一下伴奏?”这位学长问。

“伴奏?”沈夜疑惑了一下,不过很快反应过来,“我可以试试。能不能把歌放一遍?”

紧接着放了一遍歌,当第一遍副歌结束的时候,沈夜就跟着b段弹了起来。一曲毕,学长学姐们一致好评。

“那个,要么,你们两个合合看?”那个学姐建议。

女生有些不大服气,可还是唱了起来。沈夜紧跟着进来。很快,沈夜就发现不大对,两个人开始不合拍。女生暗暗嗤笑,继续自己唱,沈夜有些不服气,他深吸一口气,跟了下去,最后效果也不是太好。

 

沈夜也是不服气,当然女生也很嫌弃,在座的学长学姐们意见不一。就在一位学长要说话的时候,沈夜开口。

“这个我觉得我们可以磨合,所以我想知道我需不需要当这个伴奏?”沈夜没有客气,直接问了出来。

女生耸耸肩:“我无所谓。”

上面的学长学姐们议论着,也终于给出了答案:“你们多磨合磨合,沈夜你独奏先待定,等我们统筹好所有节目再决定。”

 

而后女生就被一个学姐叫走了,之后两个人排练的时候,沈夜惊奇的发现女生没有了当时的傲气,反倒愿意配合他的琴声。

女生希望能在开头唱一遍副歌,沈夜合着直接弹出了伴奏,让女生刮目相看。只是真正让女孩子和验收的学长学姐觉得惊喜的是,每一次的开头,沈夜的伴奏都不完全一样,却又都恰到好处。

 

真正演出当天,沈夜通知了沈巍,只是因为沈巍当天晚上有推不掉的科研会议无法参加。

嘉宾除了本学院的老师之外,还有其他学院学生会的代表,以及校相关社团的代表。

 

节目一个一个走,等到沈夜和女生的节目,偏偏一上场,女生的话筒出了故障。这个时候女生开始焦虑,而沈夜却在第一时间进入了这首歌的主歌。女生先是一愣,随后突然反应过来沈夜是在给她时间调整话筒。

等到话筒终于调好,看到女生的手势,沈夜即兴收住的琴声,而后女生的歌声响起,沈夜在后面伴奏。

 

这个演出,让所有人眼前一亮。观众区的老师同学几乎都在议论这个钢伴。大概不仅仅是因为沈夜临时发挥,没有冷场,还因为他独奏的那一段虽然和女生唱得不大一样,却也相辅相成,给整个节目增添了额外的惊喜。

自此之后,各类演出开始过来找他。

 

沈巍本是不大看这类演出的,他有他的科研,有他的实验要做。大部分时间,同事邀请他一起去,都被他回绝了。直到沈夜开始在学校各个演出活动崭露头角。

 

原本教育科学学院的迎新晚会,沈巍是要去的,可惜因为有一个会议,就没有去成。但其实会议结束之后,沈巍还是兜到了活动中心,那个时候恰好是沈夜那个节目,耳边是钢琴的悠扬声。沈巍走近,仔细一听就知道是出自自家弟弟的手笔,脸上不自觉露出了笑。

 

自从迎新之后,各种活动应接不暇,这个节,那个节,每每演出总有人能找到沈夜。渐渐的,沈夜发现,很多演出其实没有意义。于是便开始有了选择。

到了大一下,沈夜学院的学生会找到他,希望能出一个节目。沈夜并不是很想去,也就婉拒了。

过了几天,院学生会又找来了,这次还跟着另外一个沈夜没有见过的人。

“你就是沈夜同学吗,你好。”那人做着自我介绍,“我是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会主席……”

“生命科学学院?”男生还没说完,就被沈夜打断。

“……是的。”很明显,男生没有想到会被这么打断,“是这样的,我们毕业晚会,想找一个钢伴还有钢琴背景,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

沈夜看着自家学生会主席,又看看对方:“主席大人你也是,怎么不早告诉我是生科啊?害得人这么尴尬。行了我答应了!”

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会主席有点懵:“就,同意了?”

不仅仅是他,就连教育科学学院的学生会主席也有些愣:“沈夜,你这是,这么快就答应了?”

“对啊,我答应了。”沈夜说着。

“可是,”生科的学生会主席说出了疑惑,“我听说你轻易不会答应演出的,怎么这次?”

“哦,我挺喜欢你们学院的,所以我决定以后你们学院有演出需求,只要我有时间我一定来。”沈夜笑着,才不是因为龙大男神沈巍在你们院呢!

“好的好的,太感谢了!”生科的学生会主席特别高兴,随即拿出手机,“这样,我跟你加一下微信,具体的节目安排我们微信联系吧,我晚上还有实验要做。”

“可以,没问题。”沈夜同样掏出手机,添加好友成功。

 

看着生科学生会主席离开的背影,自家学生会主席倒是有些不淡定了。

“哎沈夜,你怎么对他们院这么上心啊?”主席仔细思考了下,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你好像自从跟龙大男神比过赛之后就一直很青睐他们院啊,细数一下,除了我们自己学院的演出,好像就去他们院演出了吧?你不会是跟沈巍沈教授有什么瓜葛吧?”

沈夜一脸嫌弃的看着自家主席:“什么叫瓜葛?!那是友谊好吗!”

不能让他们知道我是被哥哥的美颜打败的,绝对不行!沈夜想。

“是是是,友谊!”主席总觉得不大妙,决定走为上计。

 

然后,沈巍就在自己学院的毕业晚会上看到了自家弟弟。

沈巍到哪里都会是焦点,当沈巍的身影一出现,就有学生把他往早就安排好的座位上领。坐到位子上,沈巍道了谢,那同学便去忙别的事情了。自从他回到龙城大学,每年生科的毕业晚会他都会参加。原本只是应王启同学的请求,后来干脆年年过来了。

沈夜随意敲击着键盘,一曲接着一曲。钢琴背景,主要就是会场的背景音乐。只要契合,不间断,就可以了。对于沈夜来说,这些都是比较简单的。

沈巍一进来,沈夜就察觉到了。事实上,沈夜知道沈巍每年都会出席毕业晚会。他还记得变小之后第一次来龙大,就碰到了沈巍的学生。自那之后,沈巍每年的晚会都会报到。

 

沈巍一进会场,就发现钢琴声异常熟悉,他笑了笑,不用想也知道是自家弟弟的手笔。沈巍有些不悦,其他的时候,沈夜有演出都会告知他,只是今天却一个字也没提过。

于是,沈巍起身,来到了钢琴旁。

 

大概是碍于背景音乐不能停,沈夜继续弹奏,沈巍则是坐在钢琴凳的一侧跟毕业生们聊着天。

他们的话题,从晚会聊到每个人的毕业去向,后边有布置怎么扯到了沈夜身上。

“沈老师你知道吗,弹钢琴的这个可是我们主席好不容易找来的呢!”

“哪有好不容易,你不知道吗,沈夜同学都说了,以后我们院的演出啊他有时间都来!”

“真的,有这等好事?”

听到这里,沈巍微微侧头,看着沈夜的脸,还有在琴键上活动的手指,笑得很舒心。

“沈夜啊,那次运动会第二名,我记得他。”沈巍说着。

“是吗?就是他啊?”

“对对对,我记得去年运动会第二名好像就差几秒吧,原来就是沈夜同学啊。”

沈夜继续敲着琴键,听着后面有说有笑的谈论,是在不知道怎么就聊天聊到自己身上了。还有,哥哥也真是的,非要坐过来干什么。沈夜不知不觉嘴巴撅的老高,沈巍侧目见了,笑得更开心了。

 

“臭哥哥,有什么好笑的!”沈夜传音。

“怎么又不高兴了?”沈巍一脸无辜传音回去。

“口亨,不理你了!”传完话,沈夜继续弹琴,也不管之后沈巍的传音。

 

大家聊了一会之后,就都回到各自的位置。毕业晚会开始,往往就是节目和回忆相结合。又是一年毕业时,沈巍早已经见怪不怪,沈夜确实第一次见到是这样的场景。虽说他经历过初中毕业和高中毕业,但是大学毕业却又和以往不大一样。

这种时候,沈夜也不好发表什么感悟,也没有资格发表感悟。就只是把自己的节目演好之后,在一旁观看着。每一次都是这样,沈夜结束了演出,都会等沈巍离场两个人一起在校园里散步。

 

沈夜忽然觉得,在龙大的校园里,也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平衡。不仅仅是学业带来的,还有工作以及与人的相处。

沈夜忽然很向往未来在龙大的日子,也爱上了,上过无数次的舞台。

沈巍呢,终是在舞台上看到了弟弟另外一面。也高兴着,弟弟的生活工作越来越充实。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居老师的教案(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