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笼包,水仙爱好者
已纯 rps看心情
微博同名同头像
关注记得看置顶

【718傅红雪生贺24h·11:00·雪花】真假将军

傅红雪X花(萧)无谢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如有撞梗,纯属巧合


灵魂互换梗,时间线在两部电视剧结局之后


因为灵魂互换,所以文中称呼有些变动:

萧(花)无谢 指 灵魂萧(花)无谢

傅红雪 指 灵魂傅红雪

“萧(花)无谢”/“将军” 指 身体萧(花)无谢而灵魂傅红雪

“傅红雪”/“傅公子” 指 身体傅红雪而灵魂萧(花)无谢


总觉得这篇可以扩一下最起码中篇吧,有人想看吗,想看的评论留下你的想法,视大家的热情程度决定扩不扩。



以下正文



真假将军


神京城,萧府

这今日阳光甚好,洒在人身上,说不出的暖意。

花园里,一青衣男子,正在练刀。

 

这时,一女子被人引到了花园。

“小姐稍等,待我去通报。”小厮轻声说着。

得到允许后,小厮才出声:“将军,小姐到了。”

此时,练剑的人停下,只说了句:“知道了,带她去前厅等我。”

“是。”小厮领命,带人离开了。

 

“将军”见两人离开,叹了口气,也就收了刀。看了看天,望向寝殿的方向,略微摇了摇头。

推开门,那人果然在熟睡,若不是两个人关系特殊,“将军”或许还不知道自己的身子能摆出这样的造型来。

“无谢,醒醒。”“将军”就这么靠在床边,只是动了动嘴。

床上的人有些不耐烦:“哎呀小雪,就不能让我多睡一会啊,我很困。”

“你妹妹来了……”

话音未落,床上的人直接坐了起来:“无颜来了?!”随即以最快的速度更衣洗漱,然后跟着“将军”来到前厅。

“哎呀真的是,小雪你怎么那么不小心,腿疾怎么就好不了了呢?”

“无谢,这句话你说了很多遍了……”

“我……”无谢忽然间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小雪你是不是特别喜欢看我吃瘪啊?”

 

到了前厅,小厮见到了腿不大利索的“傅公子”有些不悦。

“将军为何把傅公子也带来了?”

“将军”瞪了一眼,小厮立即不敢答话了。

“哎呀,你怎么总是这么冷,这样不好。”“傅公子”及时插话,“我来怎么了,大家都是朋友,见个面没什么吧?”

小厮直称是,紧接着“将军”就屏退了所有人。

 

没有外人,女子也就略微松了一口气。

“哥,这个人不知道吗?”她看向跟在后面的“傅公子”问道。

“无颜,你怎么知道的?”“傅公子”有些惊讶。

“哥才不会大清早起来练武,还是练刀。”无颜嘟囔着。

“所以,”“将军”开口,“无颜姑娘过来是有什么事吗?”

无颜看了看两个人,终于决定开口:“还有一个月就是倾城公主的忌日,五年了,想问问哥哥要不要去看看她。”

“倾城……”“傅公子”重复了一遍名字,之前说笑的劲立马消失地无影无踪。

“将军”转过身,对上了“傅公子”的眼睛:“若是想她了,就去吧,我陪你。”

 

一个月后,皇陵。

 

“臣萧无谢参见陛下!”“傅公子”跪下,“将军”则是守在周围。

 

一切看起来,都是这么的荒诞。

 

送走皇帝,两个人回了府。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相见的样子吗?”两个人坐在屋内,“傅红雪”举起酒杯,“这几年,如果没有你,我不知道我会是什么样子。”

听着这句话,“萧无谢”同样开始感慨:“不知不觉竟六年了……”

 

六年前

边城,黄沙满天。边城驻地,交战过后,显得疲惫异常。唯与四周不同的是将军的帐营,忙碌异常。将军重伤,无疑让兵士原本就已经不高的斗志更加萎靡。

 

远处城关,一个女子一袭白衣,快马飞驰而来,倒让驻边的将领措手不及。

“参见公主……”话音未落,便听到公主飞扬的声音:“平身平身,快带我见无谢!”

将领不敢怠慢,急忙护着公主下马把人往将军帐营里引。

 

“无谢!无谢!”公主不管不顾,只知道向着床上的人奔去。帐营中的士兵将领,多半是见过公主的,急忙下跪请安。

“都起来都起来,本公主问你们,无谢怎么样了?!”公主焦急,可是这一屋子的人也同样着急。

“回倾城公主,”军医回答,“将军他遭人暗算,刚刚把毒素逼出来,只是却不见醒,这人只要能醒,便无大碍。”

 

军医说话的时候,心里也没底。虽然说的是实话,可是谁能知道将军什么时候可以醒来。现天下谁人不知将军虽在朝廷一品尚书花府成长,却事实上是被冤屈二十多年的萧将军的后代。认祖归宗后,又迎娶了当今陛下唯一的公主倾城公主为妻。

这可是当今圣上眼前的红人,这两年带兵打仗也积攒了不少军功。只是这次刺杀来的十分蹊跷,怎么都像是有人故意置他于死地。也不知道,这一次,这位萧将军能不能化险为夷。

 

倾城公主在病房前待了许多天,时时刻刻守着人。

终于在第五天的时候,床上的人有了动静。倾城公主见人终于行了,连忙把人扶起来。

“无谢,你终于醒了!”

 

床上的人做起来,揉了揉有些昏沉的脑袋,看向旁边的人,顷刻间,愣住。

“芳铃?!”

 

无名居

“你说傅红雪怎么还不醒,他也没受什么伤啊?”

“谁知道啊,真想不通为什么要寻死。”

“马芳铃死后,他就一直这个样子了吧?”

 

床上的人显然还在昏睡,突然的一阵咳嗽,把一旁的三个人都吓了一跳。

终于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却是陌生的景象,边上也是陌生的人。

“你们是谁,我怎么会在这里?”

 

“不是吧,傅红雪,怎么一觉起来连我们都不记得了?”

“不会是失忆了吧,啊太惨了。”

“谁失忆了?”床上的人翻身坐了起来,却恍然间发现自己好像没什么伤,“还有你们说的傅红雪是谁,我身上的伤也不见了是怎么回事?”

 

“等等等,你不会连自己是谁都不清楚了吧?”

“你才不清楚呢,我清楚地很!你们到底是谁,傅红雪又是谁?”

 

这个时候,所有人才都明白过来,似乎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我是叶开,这是丁灵琳,这是路小佳,你这具身体原来的人脚骨红雪,虽然我们不知道为什么醒来之后回是你,但是我觉得我还是应该告诉你这个事情。然后,你是谁?”叶开说着。

床上的人思考了一下,虽说不知道怎么回事自己就跑到了别人的身体里了,那么这具身体原本的人是不是也跑到自己身体里了?抱着这样的想法,他决定让眼前的这三个人带自己去驻地找人。

于是他说:“我是萧无谢,是个将军吧,你们能不能到我去驻地,我觉得你们的朋友很有可能在我的身体里。”

 

四个人就此,踏上了去边城驻地的路。一活动起来,萧无谢才发现,这个叫傅红雪的人居然有腿疾!

“叶兄,傅红雪有腿疾啊?”萧无谢直接开口问。

叶开反应了一会,才发觉“傅红雪”喊的是他,于是回答:“是的。”

“你们都是江湖人士?”

“对。”

……

 

萧无谢表示,自己真的是倒了大霉了。

 

边城驻地,“萧无谢”显然也知道自己是来到了别人的身体里,这个人不仅是朝堂的人,居然还是当今驸马。

只是,对于傅红雪来说,江湖儿女本就居无定所,如果这个叫萧无谢的人真的到了自己的身体,那么他必定会回来这里。

 

傅红雪猜的没错,萧无谢果然来了。

 

当“萧无谢”见到过来的“傅红雪”,两张几乎一模一样的脸,让所有人惊讶。终于见到萧无谢的倾城公主,不管不顾直接跑了过去,抱住了人,发疯一样地哭。

“不是,倾城你来干什么?”“傅红雪”见到倾城公主,很是惊讶,“你还怀着身孕,怎么能劳累?”

“我不管,反正我就觉得心绪不宁我就来了,果然你就受伤了!”倾城公主不依不饶,“傅红雪”也不能说什么。

 

当所有知情人坐下来的时候,已经天色渐暗了。

有谁能想到,天底下竟然有如此相像的两个人。谁又能想到,这样两个人居然还互相进入了对方的身体。

这种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在别人身体里的故事,若不是亲身经历,根本不会相信。

“萧无谢”无奈,“傅红雪”更是无奈。

 

“所以,现在要怎么办啊?”倾城公主看着面对民坐着的两个人,手撑着头,有些无奈。

“傅红雪”叹了一口气,说:“能怎么办啊,若是我突然失踪皇上肯定会怪罪下来,所以只好麻烦傅兄时刻跟着我了。”

“我不同意。”“萧无谢”直接回绝。

 

“报——”一个士兵突然不管不顾冲了进来,“报告将军,敌军来袭!”

“萧无谢”看着对着他下跪的士兵,有些错愕,转头看向“傅红雪”,“傅红雪”无奈摊手。

没有办法,“萧无谢”只好硬着头皮,低头就看见“傅红雪”送过来的纸条,于是照着上面念:“先去探清敌军数量,首领,启动应急措施,后续我会想办法。”

士兵领命,出去了。

 

“你看,你如果不时刻跟着我,这种时候你要怎么办?”“傅红雪”说着,“他们可不知道我们灵魂互换的事情。”

“萧无谢”思考了许久,说:“只是我在江湖漂泊惯了,而且看起来你我性情差别也不小,这么做肯定会露馅的。”

“傅红雪”听了,点点头:“这倒也是,不过我们可以做一些事情,让他们知道一下你的存在。”

 

自那之后,萧无谢就多了一个帮手叫傅红雪。

 

将军回府,尽管“傅红雪”早就说过很多,只是面对府里上上下下,“萧无谢”还是有些拘谨。再次见到倾城公主,“萧无谢”还是觉得变扭。

花了几日,“萧无谢”也算是熟悉了萧府,只是第五日,还在睡梦中的“傅红雪”直接被摇醒。

“干什么呀,能不能让人好好睡觉了?!”“萧无谢”看着“傅红雪”,看着自己的身体说出这样的话,感觉甚是奇怪,不过奇怪归奇怪,他还是继续。

“花府来信,”“萧无谢”说着,只是还没往下说,便看到床上“傅红雪”直接坐了起来。

“什么?!”“傅红雪”惊讶了,“花府来信?是要我回去的吗?”

“萧无谢”点了点头,算是回答。紧接着又想了想,开口:“我们……我们可以不回去吗?”

“不行,必须得回去!”“傅红雪”态度很坚定,没有商量的余地。

 

后来,去了花府傅红雪才知道,原来萧无谢的身世还有如此乾坤。前几年听闻的花家二少爷花无谢,原来早已认祖归宗,改名萧无谢。

可能是对花府由来的信任。花无谢将他和傅红雪的事情全盘托出,事情要比谢千寻和倾城公主换脸还要匪夷所思。

只是,事情已经发生,就算再不可思议,也必须接受。然而,就在他们在花府的第二天,两个人就换回来了。

 

谁都不会想到,一年之后,倾城公主和尚在襁褓中的儿子,遭人暗算,双双殒命。这个时候,萧无谢正在换防,等他回来的时候,便只看到倾城公主的灵位了。

这个时候,又有人传出萧无谢身份真假的传言。毕竟傅红雪有腿伤,而江湖跟朝堂的差别也是清晰可辨的。

萧无谢没有想过,多年后,在经历了家族的大起大落之后,被压入了天牢。

皇帝似乎总在怀疑,也似乎总不信他。萧无谢发现,好像从他开始自主领兵开始,皇帝就对他有些疏远了。

萧无谢拖着病腿,在牢房里望着天。他有想过有朝一日跟公主一起老去,死亡似乎也并不可怕。只是,他没有想过会如此突然地失去她,失去才刚刚得到的儿子。

萧将军是真是假,或许早已不是让人感兴趣的话题了,兴许从倾城公主遇袭开始,便有人要置他萧无谢于死地。

行刑的那天,萧无谢被打晕了,等他再醒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好似回到了无名居。

 

神京城如何,他是不知道了,也没有心思管。只是傅红雪却一直陪着他,怎么说也不走。

“为何你不走,我会拖累你的。”萧无谢说。

傅红雪看着他:“我不会走的,你也不会拖累我。”

傅红雪的回答斩钉截铁,让萧无谢无法拒绝。

“可是,为什么?”萧无谢说着,他不希望眼前的人被牵连,这一次他咬死了证词,拒绝了花家的帮助。他知道,花家大仁大义,他不能拖累任何人。

“我只是觉得,”傅红雪说,“你是个好人,对我好的人。”

 

“没有人对你这么好过吗?”萧无谢问起,他突然发现,好像自己还没有了解过傅红雪的过去。

“在你之前,我就只有那三个朋友,在那之前,我一直被不属于我的仇恨拉扯,没有人爱我,更没有人像你这样关心过我……”

……

在那个沙漠,两个人好像靠的更近了。

 

谁也不知道互换是怎么一回事,两个人最终也不过得出结论,每三个月大概要换一次灵魂。在边城的日子,或许是无聊,两个人就互相交流。兴许是萧无谢想着有朝一日能重回朝堂,兴许也是为了两个人的破绽更少一些,兵书,武功,两个人没事就在一块。

这段时间,两个人也方便了不少名医,终于傅红雪的腿疾也是好了些。

又一年,萧无谢已经没有之前那样活泼,而傅红雪也终于是活络了一些。

天无绝人之路,有人造反。萧无谢打起清君侧护驾,最终拥立新帝登基。

 

谁也没有想到萧无谢没死,更没有人想到这个时候萧无谢会和傅红雪一起出现。再次出现的两人无疑扭转了局势,让天下终于回归太平,而倾城公主的事情也终于被查个水落石出。

“终于报了仇,心里会不会好受一点。”傅红雪问。

萧无谢没有说话,只是微微点了点头。

……

 

“你说,如果当初我们没有发生灵魂互换,会怎么样?”

“也许,都会死吧……”

“真的吗?我记得我当时是受了伤的。你也是吗?”

“我是打算自杀的。”

“自杀?”

“可是,我现在后悔了,因为我觉得,有你我才是完美的。我的将军。”

“是吗,那你记住了,我是真的,你是假的。”

“我记得住,这些理不清的东西,就让他们去凌乱吧。”

 

直到现在,除了花家几个亲近的人,没有真的知道到底谁是萧无谢谁是傅红雪。只知道,两个人肯定是一起出现的,也肯定会一起离开。


-END-


然后让我们期待下一棒 @拢岭柑橘 

评论 ( 6 )
热度 ( 69 )

© 居老师的教案(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