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笼包,水仙爱好者
已纯 rps看心情
微博同名同头像
关注记得看置顶

【巍面】I Will Carry You 01.生病事件

沈巍X面面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旧文搬运


这是一个短篇连载的系列,有梗就写

本篇梗来自 @李不怎么甜 



以下正文



I Will Carry You

——生病事件


任谁都没有想到,在这一年夏秋换季的时候,突然就爆发了流感。经专家鉴定,那是因为一个叫做H1N1的流感病毒在肆虐。

因为病毒毒性很强,而且已经出现了死亡事件,整个龙城都戒备了起来。凡是出现了发烧感冒症状的,都会被送往医院检查。一旦发现有病毒性感冒的征兆就会被隔离观察,就是跟他接触过的所有人也都要隔离观察。

这样一来,但是出现这种病例的人通通被批假,学生则会导致全班被隔离,并且各种公共场所都会加大加强消毒力度。

 

“沈教授好。”

“你们好。”

沈巍走在龙城大学的主干道上,手里是刚刚上课时用的教案,他刚下课,撑了一节课的时间有些累,但是在遇到学生问好的时候还是笑着脸答应。

作为地星最高领袖黑袍使,沈巍化身为龙城大学的教授已经多年,并且两地穿梭,时不时要处理一些不听话的地星人。

正是因为这样,刚刚结束一个案子有些棘手,在与对方交手的时候,他受了些伤,如果不是他弟弟沈夜出手,估计还找不到方法可以妥善解决。

原本以沈巍的修为,这些根本伤不到他,可是毕竟还是让他身上挂了彩。而沈夜,他的孪生弟弟,也因此受了些小伤,导致最近两个人都不能很好的动用身体里的黑能量。

 

沈巍回到办公室,推开门,就看到弟弟沈夜缩在他办公室的沙发上,闭着眼睛,似是在睡觉。

沈巍勾了勾嘴角,走过去,坐在那人边上,这么沙发一动弹,那人就醒了。

 

“怎么过来了,还在这里睡着了?”沈巍问着,声音是低沉并且富有磁性的。

“我才没有睡着,”沈夜这么说着,却还是伸了个懒腰,“我来接哥哥下班。不欢迎吗?”

“怎么会,你能过来我很高兴。”沈巍笑道,“走吧,我们回家。”

“等等,你的伤……”沈夜露出担忧的面容。

沈巍看着弟弟的表情,笑出了声:“不碍事的,过几天就全好了。”

 

等沈巍收拾好东西起身,就看到沈夜已经站在他面前,并且笑着伸出了手。沈巍见了,勾了勾嘴角,像往常一样把包递给沈夜,之后两个人一起往回走。

若是放在前几个月,这样的场景沈巍想都不敢想。看着拿着他的包,走在前面的沈夜,沈巍庆幸自己及时跟他解释清楚了所有的事。

 

大概是因为最近流感病毒肆虐,校园里人并没有那么多,这让沈夜有些不习惯。

“最近好像不是放假吧,怎么校园里人这么少?”沈夜嘴角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

“咳咳。”沈夜不说还好,这一提沈巍感觉自己也不大舒服了,这不刚想说话,就忍不住咳了两声,“最近有流感,很多老师和学生都感冒请假了。”

“哦~”沈夜仰起头,又不可置否点点头。

这一声哦让沈巍成功笑出声来:“行了,走吧。”

再次出发,沈巍总感觉自己有些提不起力气,勉强撑着身子跟沈夜一起走回家。

 

原本按照沈夜的兴致,是要直接瞬移回去的。只是沈夜身上大战之后消耗的能量让他最近都无法使用黑能量,而沈巍则因为之前那案子受了些伤,黑能量也不稳定。沈巍又是在人类中穿行甚久,也不是个轻易就会用黑能量的主,于是这种情况,两个人就这么走了回家。

只是,谁也没想到,到家之后,沈巍直接瘫在了沙发上。

等到沈夜放好沈巍的包,整理好他的东西来到客厅,才发现哥哥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进厨房,而是软软得瘫在沙发上。

 

“哥哥,你怎么了?”沈巍这个样子很明显不正常。

听到弟弟的声音,沈巍想起来回应,谁知全身一点力气都没有,连抬个眼皮都很费劲,费了半天劲才听到嗓子里挤出来的“嗯”的声音。

沈夜看了半天不想动弹的哥哥,心中咯噔一下,于是立马来到沙发边,一手撑着沙发,整个人罩在沈巍上方,仔细地看着沈巍的脸,想找到哥哥这样子的原因。

沈巍好不容易睁开眼睛,就看到沈夜那张放大的脸,吓了一大跳。

“面面,你干什么!”原本是严肃地质问,可是话一出口,就没有了气势,直接软了下去。

“哥哥不对劲,是怎么了?”沈夜有些摸不着头脑,“晚饭也不去做了吗?”

 

晚饭?沈巍一皱眉,现在他感觉浑身特别地烫,连抬一下眼皮都费劲,更别说弄晚饭了。

沈夜见沈巍没有动作,就拿起手机打开某团外卖。

“哥哥这个样子看来是做不了晚饭了,我们还是吃外卖好了。”

沈巍现在是一点都不想动,所以见沈夜订饭,也就默许了,事实上他也没有那个力气去管。

 

偏偏就在这个时候,门被敲响了。

“谁呀?”沈夜皱眉,自己还在纠结要点什么饭,突然来个人就打扰了他的思路。

走到门口,开门,果然,门外是隔壁老王哦不老赵赵云澜和他的猫。

“夜尊?你哥呢,没做饭啊?”门开后并没有传来以往的饭菜香,让赵云澜有些不适应,“哎我说,不是出什么事了吧?”

“没有啊,只是哥哥躺在沙发上不想动,我就只好点外卖了。”沈夜说。

“沈巍躺在沙发上不想动?”还没说完,赵云澜就直接走进了门,一进门就看到沈巍有气无力地躺在沙发上闭目养神。

“黑老哥?黑老哥?”赵云澜试探的叫了两声,结果人还是躺在沙发上没有回应。

于是,本着不作死就不会死的精神,赵云澜迅速走到了沙发旁边,迅速伸出手探了探沈巍的额头。

“嘶这么烫!”赵云澜没有想到,沈巍居然也会有发烧的时候。

“什么?”沈夜见了,忙跑过来,学着赵云澜的样子把手放在了沈巍的额头上,“好烫!”

“我没骗你吧,你哥这是发烧了。”赵云澜叼着棒棒糖。

“发烧?那是什么?”这下轮到沈夜一脸懵逼了。

 

这句话一出口,让赵云澜有些不知道怎么应答。

 

其实这也不能怪沈夜,毕竟最初两人走散,再次相遇已经是处于对立面。而后,沈夜便直接被关进了天柱,万年之后出来,直接就是毁天灭地,一点人间的烟火气都没有过,对于人间的很多事情都完全不知情。

于是生老病死也就不会存在于他的认知范围内了。

后来,赵云澜好说歹说把人带去了医院,毕竟这段时间甲型H1N1的流感病毒还是十分猖狂,都有了死亡的案例。

而后,在赵云澜的强烈要求并要对整栋楼的住户负责的前提下,沈巍也终于在迷迷糊糊中答应去医院看一下。

随后,沈夜就第一次到了医院这种地方。

 

没到医院不知道,到了医院才发现,发热科被单独圈了起来,但凡有发热的都被转移到旁边一个小房子去了。

沈巍到了之后,直接就被拉到一旁休息的椅子上,腋下被插入一个温度计。沈夜坐在旁边的椅子上,任由自家哥哥靠在自己的肩膀上。

五分钟后,赵云澜叫护士取出体温计,护士拿着体温计,仔细看着上边标注的刻度,吓了一跳:“40度,这是高烧了!”

赵云澜吓了一跳,可是沈夜却是一脸茫然。沈巍呢,听到40这个数字,显然也有些没有料到。因为身体实在是有些虚弱,只是靠着沈夜的肩,蹭了蹭,皱着眉哼了两声。

 

因为是特殊时期,医院对于高烧的病人特别重视,好在一圈查下来,引起沈巍发烧的原因跟H1N1没有关系,这才把人放了出来,并且开了几瓶消炎药,又推进了输液室。

沈夜对这些完全没有接触过,只能任由护士在哥哥手上扎针,他抬头看着挂在上边的三大瓶药,又转过头看着靠在他肩膀上的人,无奈地咧了咧嘴角。

“赵处长,你先回去吧,我来就好。”等一切落定,沈夜对赵云澜说,他并不想赵云澜一直陪着,虽然今天多亏了赵云澜把人送过来,“一会快吊完了按铃叫护士换药拔针就行了是吧?”

赵云澜毕竟是游刃有余的特调处处长,听沈夜这么一说也知道留下来也是无趣,便又嘱咐了几句,就离开了。

 

过了差不多十分钟左右,沈巍终于感觉自己恢复了一些力气,于是想撑着坐起来,却没来由地感到一阵不适。

他蹭着旁边人的肩膀,然而没有想到他没有动静。

沈巍一直觉得,就算这阵子因为自己有伤再加上流感病毒肆虐,自己也不至于会烧到40度这么高,也不至于一点力气都使不起来。

而这个时候,他终于明白现在这一切的原因了,原来是有人想趁虚而入。

只是,他没有想到,一旁的面面居然也中了招。

想来也是,面面最近也是带着伤,体内的黑能量也特别不稳定。

 

烧到40度的身体,早就没有了任何力气,只是沈巍不会让他们得逞占据自己的身体。于是他只好强撑着,动用起体内所剩无几的毫不稳定的黑能量。

好在,半分钟后,沈夜被他极其不稳定的身体状态惊醒了。

大概是因为沈巍坚定的信念,让他的身体越来越虚弱以及不稳定,而这一切,对于双生子来说,是最敏感的动荡。

于是感受到这些的沈夜直接惊醒,转头就看到哥哥眉头紧锁,大汗淋漓。

“哥,你没事吧?”沈夜吓了一跳,下一秒便毫不犹豫释放了黑能量。

“好大的胆子,居然妄想寄生于黑袍使的身体,是不想活了吗?!”

 

沈夜本来也是有伤之身,这一次为了对付这个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也是强撑着硬是把他挡了出去。

原本沈夜是想吞噬掉他的,却没想到对方在第一时间逃跑了。

沈夜皱眉,他总感觉这件事没有那么简单。

 

“面面~”对方知难而退之后,沈巍终于松了一口气,“别管了,这段时间,他应该不会再来了。”

“可是,是他把哥哥害成这样的!”沈夜一点都没有要罢休的样子。

“好了,真要算账,至少等我们恢复大半的时候再去,现在我们连特调处那几位都打不过……”

沈夜如梦初醒,对哦,刚刚两个人联手把人击退,让原本就有伤的两人更加虚弱。

“哥哥现在打算怎么办?”沈夜问,他有些不放心沈巍。

沈巍笑了笑,说:“我现在一点力气都没有,你先帮我跟学校请一个星期的假,这两天我需要好好休息。”

“好。”

 

等沈巍输完液两个人回到家已经是十一点多近十二点了。刚刚输了三瓶药水,沈巍精神总算是好了些,身体也有了些许力气。

只是,一回到家,沈巍就不愿意再动弹,直接躺在了床上,衣服都没换,澡也没有洗。沈夜看着哥哥一沾到床就睡熟的样子,很是心疼,他又哪里看到过哥哥这么虚弱的样子呢?

沈夜爬上床,小心翼翼把哥哥的外套和外裤脱下来,又取来毛巾学着哥哥之前照顾他的样子擦了擦他的脸,这才把人放进被窝里,掩好被子。

 

随后,沈夜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想来想去,还是决定上床睡觉。

于是他洗漱过后,轻轻掀开被子,躺了进去。他抱着沈巍,一夜无梦。

 

沈夜一夜无梦,并不代表沈巍不会。

沈夜被惊醒的时候,卧室里已经洒进了些许阳光了。而当他清醒过来的时候,沈巍就缩在他怀里,手臂环过他的腰,抱的紧紧的,双眼紧闭,眉头也是紧的,额头冒出不少细汗,整个人身体紧绷。

“哥……”沈夜试探着叫出声,“哥哥,哥哥……”

叫了许久,沈巍突然惊醒,喘着粗气,手臂收得更紧了。

 

“哥哥,怎么了?做梦了?”沈夜挑了挑嘴角,“你好像说过你不会做梦的是吧?”

沈巍一怔,随即明白过来,随后挤出一丝笑:“你知道,我梦到什么了吗?”

沈夜摇了摇头:“我怎么会知道啊?”

沈巍身体往上动了动,把人搂在怀里:“我梦到你再也不理我,而且离开了这个地方……”

沈夜听了一怔,他抬起头,看着沈巍的下颚:“其实,我有想过……”

“别……”沈巍很快打断了弟弟的话语,他知道弟弟要说什么,“是哥哥不好,别离开哥哥好吗?”

沈夜低下头,脑袋蹭着沈巍的胸口,重重点了点头。

 

等到沈夜终于决定起来,已经半个小时过去了。

“哥哥你再休息会,我……我去给你弄吃的。”沈夜下床的时候说着。

“吃的,你会做饭?”沈巍一脸疑惑,“我怎么不知道我弟弟还会做饭?”

“我……我学着做,昨天听到他们说感冒发烧的人最好喝粥,我去煮粥。”沈夜说完就跑出了房间。

沈巍看着沈夜的背影,无声地笑了笑,不过说实话虽然好受了很多,但还是没有太多力气,而且昨天晚上,感觉不大对劲。罢了,等一会面面回来了,再问问他好了。

 

这边沈夜跑到厨房,看着眼前整洁有序的样子,一时之间居然不知道要干什么。他挠了挠头,完全不知道粥要怎么煮。

原本,沈夜是想问一下哥哥煮粥的步骤的,但是转念一想,如果这样的话,岂不是体现不出自己的厉害了?自己堂堂鬼王,难不成连个粥都煮不好?于是,沈夜决定还是不去麻烦哥哥了。

沈夜深吸一口气,努力回想沈巍做饭时候的样子,奈何什么都想不起来,印象当中每次都是哥哥做好了饭喊他,他才慢吞吞从房间里出来。

好吧,这下真的愁怀了沈夜,毕竟从来都没有进过厨房的他也从来没看过别人做饭。

 

沈夜在干净整洁的厨房发了好一会呆,仔细思考做饭到底该怎么做。

“对了,锅!”沈夜看着冷冷的煤气灶,突然想起来锅是做饭必备的工具,然后还有铲子勺子等等。随后,沈夜就发现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那就是:锅在哪里?

沈夜退出来,看了一眼房间,刚好看到沈巍熟睡的样子,抿了抿嘴,决定还是不打扰哥哥休息,可是看着表面没有一切东西的厨房,沈夜决定似的叹了一口气:“我还是自己找吧。”

 

说干就干。

沈夜先是发现灶下面有两个抽屉似的橱柜,于是先走过去打来了它。拉开来,就看到里面整齐摆放着碗、筷子、盘子还有酒杯之类的。沈夜咧嘴一笑,心想正好,有碗可以装粥了。

沈夜拿了一双筷子一个碗,还有一个汤勺一个锅铲以及其他他觉得能用的上的器具。他不确定之后还会用到什么东西,于是一股脑全拿出来了。

沈夜将东西拿出来之后,将抽屉推了回去,随后就看到左边一排柜子。于是沈夜决定开始找锅。

先打开第一个柜子,就看到里面一堆调味品,什么盐啊,糖啊,味精啊,生粉啊,应有尽有,沈夜看着里面一罐罐调味品,有些高兴,也有些失落。就关上了这个柜子,将视线移到了第二个柜子。

打开第二个柜子,依旧没有看到锅,沈夜又一次失望。不过,他倒是看到了成桶的备用油,酱油酒之类的,心说嗯我也记住了,你们在这里。

打开第三个柜子,还是没有看到锅,沈夜有些泄气了。但是,他仔细一看,里面是成袋的米,面粉之类的。“对哦,煮粥没有米怎么煮?!”沈夜终于反应过来,之前一直找锅,却没有发现忘记了米。

正当沈夜准备打开第四个柜子的时候,却发现没有第四个柜子了。“???”沈夜很惊奇,“没有柜子了,那锅去哪里了?”

于是沈夜又一个柜子一个柜子打开检查,想在其中再寻找一下锅的影子,奈何寻找无果。当他重新翻到放碗碟的柜子的时候,才发现另一边,还有一个柜子。沈夜眼睛一亮,赶紧打开,果然在里面看到了锅。

锅确实在里面,而且里面有很多种锅,炒锅汤锅应有尽有,沈夜思考了很久,才终于选中了一个小一些的汤锅放在台面上,然后一愣:“米放在哪里的来着?”

看着那一排柜子,沈夜有些无语,刚刚明明翻到了米,却忘记放在哪个柜子里了。于是沈夜就又一个一个打开来找,才终于拿着锅蹲在第三个柜子面前。

之后的事,又难住了沈夜:煮粥要放多少米?一把,还是两把?

沈夜纠结了好一会,才终于决定下来,抓了两把米放了进去,然后要放多少水?

“啊,煮个粥而已,怎么这么烦啊!!!”沈夜有些抓狂,可是就是这样,他也并不知道要放多少水,“啊,人类为什么要做饭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虽说沈夜有些濒临抓狂边缘,但是粥还是要煮的。所以他随便放了些水,就上灶准备开火。

然而,沈夜看着煤气灶,突然有一种想哭的冲动:“所以,这东西要怎么开?”

 

沈夜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这么累过,先是找东西找了半天,好不容易找到了,又被煤气灶给难住了。沈夜一面抱怨人类为什么要发明这种东西,一面转动煤气灶的按钮,可是火就是出不来。

沈夜急了,他越是急,越是不停地转动转钮,越是不停地转,火越是出不来,弄得他一时想借助黑能量让他烧起来。可是,偏偏因为昨晚帮沈巍喝退了那个不速之客,根本就用不起来黑能量。

一时之间,沈夜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就压着按钮转了一下,以发泄心中的怨气,可就在同一时间,火窜了出来,吓了沈夜一大跳。

看着煤气灶冒出来的火,沈夜笑了,原来这东西这么简单的吗,他不禁扶额。

 

这下沈夜终于松了一口气,把装了米放了水的锅放在了煤气灶上开始煮。

“居然费了本尊这么久的时间,这个粥怎么这么难煮?!”沈夜不禁感慨。不过好在,现在粥已经在锅里了。

等沈夜终于把粥弄好装在碗里的时候,已经前前后后过去了将近一个半小时快两个小时。端着那一碗只剩一点点的粥,沈夜欲哭无泪。原本以为把锅放上煤气灶就没事了,结果因为一直开的大火,汤汤水水就扑了出来,结果等弄完的时候,只剩下这么一点点了。

 

没办法,沈夜端着这么一点点的粥,来到了床边,放在了床头柜上。刚想叫醒沈巍,又感觉到昨夜熟悉的敌意。

“什么人,胆子真大。”沈夜不顾身体有恙,直接施展了吞噬的异能,可是谁能想到,又让对方逃走了。

这么一动劲,床上的人也醒了。

 

沈夜急忙上前扶起沈巍,让他靠在床头。紧接着端起放在床头柜上的粥,有些不敢开口。

“怎么了?粥煮好了?”沈巍笑着,抬手就要接过来,结果那双端着碗的手一再往后缩。

沈巍微微皱眉:“怎么了?”

“我……”沈夜有些躲闪,“我第一次,没想到它会噗出来,就只剩下一点点……我……我是不是很没用……”

听了解释,沈巍笑了笑:“怎么会,面面煮的粥,肯定很好喝的,给我尝尝。”说着就把碗抢了过来,先是用勺子搅了搅,然后就一口一口往嘴里送。似是感觉到旁边人期待的眼神,他点了点头:“嗯~真好喝。”

很快沈巍就把粥消灭干净,然后抬起头看着沈夜:“还有吗?”

沈夜没想到哥哥会吃的这么香,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等到沈巍问第二遍,他才回过神来:“都噗出来了,只剩这么点了……”

看着沈夜一脸委屈的样子,沈巍被莫名戳中了笑点:“没事,没了就没了,正好我也感觉好了很多。”

“可是哥哥,厨房被我弄的很脏很乱了……”

沈巍笑了出声,面面承认错误的样子实在太可爱了,于是安慰:“没关系的,等哥哥再好一些了就去收拾。”

 

沈夜听了,心下松了一口气,放下碗也就这么坐在了床上。

沈巍看着弟弟的侧脸,心中很是感慨,他越来越庆幸,及时解释清楚了所有的事情。同时,他也庆幸,还可以和从前一样,和弟弟生活在一起,相互扶持相互照顾。这时,他终于想起昨夜在医院的不适来,于是皱眉开口。

“面面,昨夜是不是……”沈巍感觉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沈夜见哥哥问了起来,也同样冷下了脸,回道:“是。我感觉,应该是拥有寄生能力的地星人,胆子够大的,居然敢觊觎哥哥的身体。”

沈巍闻言,低头皱眉思考。

“这么一来,我觉得,”沈夜继续说,“哥哥你这次生病可能也是他们搞的鬼。”

“怎么说?”沈巍一听这话,全身都冷了下来,如果不是因为威压小了很多,沈夜都要以为哥哥完全恢复了。

“你是觉得,地星人一般不会染上人类的疾病,是吗?”沈巍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沈夜点点头:“而且,哪有这么巧的事情。我们刚刚受了伤,哥哥你就发烧感冒了,我觉得,肯定有人从中作梗。那个人刚才又来了,结果我又让他逃走了。可惜了,我现在也使不上力。”

沈巍点点头:“行了,这件事情还需从长计议。对了昨晚赵云澜是不是在?”

听到赵云澜,沈夜有些不开心了,沈巍看着弟弟阴晴不定的脸,笑着:“我就问一句,怎么了,我和他只是普通的朋友同事加邻居的关系,其他的什么都没有。”

“真的?”“当然。”“那你提他干嘛?”

沈巍笑了笑:“在人间就要首人间的规矩,有些人情世故还是要做一下的。昨天他帮忙送我去了医院,那是要去谢谢的。”

听完这,沈夜猛的一下站了起来。沈巍看着他一脸的疑惑。

“那个,我去谢,顺便收拾一下厨房。”沈夜说着。

沈巍看着弟弟这个样子,笑着摇了摇头:“好好好,你去。对了,顺便跟他说一下昨夜那个人的事,让特调处帮着查一下。”

“好嘞。”听到哥哥给特调处找事做,沈夜别提有多开心了,“哥哥再歇歇,我去去就回。”

“嗯。”沈巍点点头。

 

看着沈夜的背影,沈巍笑出了声。这是他第一次被人照顾,也是第一次被这个一直护在身后的弟弟照顾。想起从前,心里总会泛起一些些愧疚,不过好在一切都过去了,所有的事情都再往好的方向发展。

沈巍想着,觉着自己身体没有那么差了,也就起身,端起刚才喝粥的碗,走向了厨房。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225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居老师的教案(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