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笼包,水仙爱好者
已纯 rps看心情
微博同名同头像
关注记得看置顶

【生面】相守(一)

罗浮生X面面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旧文搬运


许你大背景

黑袍使出没(剧版原著混入)

巍面误会已解开

失忆梗,伪养成

梗来自 @是白羽不是白习习 



以下正文



相守


“来来来,大家随便吃随便喝,今天我请客!”

尚是傍晚,美高美已经渐渐人多了起来。美高美是洪家的产业,洪家也是东江三大巨头之一,在暗势力涌动的东江硬是撑起了一片天。

这个在人群中周旋的便是罗浮生,洪家二当家。洪老爷没有儿子只有一个女儿,可却有一个得力助手罗勤耕,这个罗浮生便是罗勤耕的儿子。早年,罗勤耕为帮助洪家被仇家追杀,受了重伤,从此休养生息,让只有十几岁的罗浮生恨得咬牙切齿,于是自愿出头,在东江杀出了阎罗王的名头,也自然而然成了洪家二当家。

 

“浮生!”

罗浮生听闻有人喊他,转过头去:“大哥,星程。”

这是他两个好朋友,从小玩到大,也是最知道他的心思的。

“浮生啊,今天这么热闹,你不是又要受累了?”林启凯说着。

罗浮生笑笑:“哪的事儿,你们能来,我高兴还来不及呢,怎么可能受累啊。玩的开心啊,今天我请!”

“好啊,终于能好好宰你一顿了,我要放开了吃喝,让你赔死!”说话的是许星程。

“行行行,”罗浮生行了一个礼,“许大公子发话,那我还不是自愿赔钱。今天咱不谈这么俗气的东西,只管玩的高兴,怎么样?”

“好好好,我要好好玩玩。”许星程说着。

罗浮生笑着:“我还要去招呼其他人,就照顾不周了,玩的开心。”

两个人点点头,罗浮生又钻进另一堆人里。

 

“浮生,今天真是热闹啊!”

罗浮生走过去,这是他另一群狐朋狗友,几个人经常出去找些乐子。

“哪里,你们不捧场,怎么可能这么热闹啊!”罗浮生笑着。

“怎么着,时间还早,我听说隔壁又来了几个新的,去玩玩?”有人提议。

“可以啊,你这都了解到了!”另一人说着。

“那是当然!”这人回道。

罗浮生听了,笑笑:“这么好的事儿呢,你们去吧,我就不去了。”

“嘿,奇了,二当家的真的不去?”

“不去,我那还有事儿呢,你们玩的高兴啊。”说着,罗浮生跟几个人打过招呼,出了美高美往回走。

 

“二当家的这不对啊,怎么这种乐子都满足不了二当家了?”

“哪有啊,只是家里有一位金枝玉叶的贵人,从小到大打心尖里喜欢,好不容易才追到的。我得回去陪我家贵人去了,先撤了啊。”

 

走在路上,罗浮生想着刚才在美高美跟他们说的话,不禁笑出了声。

家里确实有位贵人,也才刚刚确定了关系,要是不回去陪他去那种地方,怕不是回去之后要被他折磨死。罗浮生可是有着强烈的求生欲的,万一一个不小心把自己那位贵人惹急了,自己可能都会从世界上消失吧。

 

“你回来了。”

罗浮生一进家门,家里的人就迎了上来。

“面面是不是等久了?”罗浮生生怕眼前人会怪罪自己,毕竟今天在美高美逗留的时间也有些长。

“没事的。”眼前人说着,“对了,爹有事要跟你说。”

“好啊,你先回房间吧。”罗浮生说着。

 

“爹,你找我?”罗浮生扣开门,在父亲面前坐下。

“浮生啊,今天美高美有没有什么异样?”

“我回来的时候,没有什么异样。”罗浮生没想到父亲第一句就问这个,“怎么了吗?”

“总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罗勤耕皱了皱眉,“你们最近当心点……咳咳……”

话未说完,罗勤耕就咳嗽了起来。

罗浮生急忙上前拍背顺气,罗勤耕摆摆手:“没事,老毛病了。”

罗浮生看着特别心疼,也恨自己没用。

他十四岁的时候,亲眼看着仇家找上门来,当时罗勤耕满身是血,他一度以为要失去父亲了,可是没想到父亲挺过来了,那个时候谁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只是从那之后,罗勤耕就一直在家休养到现在。

 

“对了浮生,你是不是跟小槐在一起了?”罗勤耕问道。

罗浮生没想到,父亲直接说出这件事。他有些吃惊地看着父亲。

“你小子,还想瞒着我。”罗勤耕显然也不是等闲之辈,否则,洪老爷也不会这么信任他,“他不是普通人,你要想清楚了。”

“我想的很清楚,其实我早就喜欢他了,只是才追到他。”对着父亲,罗浮生不敢隐瞒。

 

“哥,不好了!兴隆馆又找上门来了!”来的是罗诚。

罗浮生听了直接起身打了招呼之后就去了美高美,罗勤耕站起身来,走到了门口,看着他远去的身影,清楚地听到身后人的脚步声。

“沈槐,就今天吧,怎么样?”罗勤耕说着,“这个时候出事,一定是他们的手笔,我养了这么久,估计他们早就以为我不在了吧?呵!你呢,你想起什么了吗?”

“我还是想不起来,不过我记的哥哥说过,他不会抛弃我的,他也从来没有抛弃过我。”沈槐说着。

罗勤耕勾了勾嘴角,笑出一个好看的弧度:“走吧,事情了结之后,我不会再过问你们的事情,他心里有你,你也不会辜负他对吧。”

沈槐点了点头。

“如果他过得不好,不管你是什么人,我都不会让你好过。”罗勤耕眯起眼睛,看着前方。

“放心吧,父亲。”沈槐说着,“我迷迷糊糊记得我很早就跟哥哥相依为命了,你们收留了我让我享受了许多天伦之乐,叫你一声父亲,你不会拒绝吧。”

“怎么可能?走吧。”说着,两人一前一后出发了。

 

美高美门口

“罗浮生,你果然来了!”

罗浮生刚到美高美,就听到有人叫他。他回过头,看着来人,猛的瞳孔一缩,这个人好熟悉,他想着。

“是你!”罗浮生终于想起来眼前的这个人,他清楚地记得,十年前,就是这个人把父亲伤的那么重,让父亲直接在床上躺了好几个月。

“原来这一切都是你在捣鬼!”罗浮生恨得咬牙切齿。

那人似乎也不在意,随口说道:“是我又如何,很快你就可以去陪你父亲了。临死之前还有什么遗言吗?”

罗浮生心下疑惑,遗言?父亲明明没事啊,为什么这个人这么笃定,父亲就一定是死了呢?

就在罗浮生还在思考的时候,那人动了。

虽然看上去像是寻常的打斗,但是渐渐的,罗浮生发现,自己已经处于下风。

时间不长,罗浮生就被打的无法起身。肚子被打了好几拳,左手被掰到脱臼,两条腿竟然也被弄得使不上劲。

霎时间,罗浮生都以为自己要交代在这里了。

很明显的,四周洪家的人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自然也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家二当家沦为他们的人质。

 

就在罗浮生决心任命做好了赴死的准备的时候,他隐约看到从熟悉的方向出现两个人。

“住手!放开他!”罗浮生没有想到来人会是父亲。

“罗勤耕?!”这人看清来人,却吃了一惊,“你没死?!”

“抱歉让你失望了。”罗勤耕冷笑一声,“我还活的好好的。”说着罗勤耕上前走了几步。

这人见罗勤耕朝前走,顺势把加载罗浮生脖子上的刀架得更紧了些。罗浮生被这一下带的整个人向上颠了一下。

罗浮生突然有些紧张了。要知道,他罗浮生力气算是比较大的,而这个人看起来并不比他健壮,却能把他提了起来。这也许说明这个人并不是普通人。

这一下,让罗勤耕猛地眉头一皱,儿子在他手上,基本是被牵着鼻子走。只是,他们都没有在意,旁边这个跟着罗勤耕一起来的人,脸更黑,眉头更紧。

他似乎是一来就紧盯着这个挟持了罗浮生的人,看着他跟罗勤耕的“寒暄”。而就在他将刀抵的更紧的时候,他的手紧紧握成了拳,盯着他的眼睛里,充斥着杀意。

 

他一步一步走上前,走到跟罗勤耕并排的位置。

“放开他。”相反的,虽然看的出来他的怒火,但是声音里并没有什么情绪。

“你是什么人,别在一旁多管闲事!”这人似乎有了些许害怕,他总觉得眼前这个人有些特殊之处。

“沈槐。”沈槐平静的说出了自己的名字,眼神还是盯着他。

此人逐渐蓄力,四周凭空出现了短刃。

“果然,你是那里的人。”沈槐说出了自己的怀疑,“当初你也是用这个伤的父亲吧?”

那人疑惑,可突然又明白过来:“是你,当初是你救的他,我就说,普通人怎么可能从我的手上活下去。”

那人说着,手顺势向罗勤耕砸去:“既然这样,我不介意让你再死一次!”

“爸!”罗浮生只看到眼前一片白光,然后就是黑色的能量的碰撞。然后,莫名的,他就动不了了。不仅仅他动不了,所有人都动不了了。

 

“哥……哥哥。”沈槐似是认出了来人,叫喊出声。

“你终于记起来了,弟弟。”来人一身黑袍,戴着面具,这人见了,直接腿软下跪。

“黑,黑袍使?!”

“你早就不适合这里了,却还留在这里胡作非为,如今却对我弟弟下狠手,那我只能带你回地星接受处罚。”说着,黑袍使沈巍蓄力将罗浮生带到了自己这边,并且恢复了他的行动能力。

脚一沾地,罗浮生就连忙去检查父亲还有沈槐的情况。罗勤耕没什么事。只是沈槐却因为刚才承受了那人的一击,又为了保护罗勤耕,现在已经有些脱力。

黑袍使伸出手,往沈槐身体注入了些黑能量,随即他面目有了些血色。

“真没想到,我居然还能碰到鼎鼎有名的黑袍使,看来上天待我不薄!”这人说着,然后就直接自爆了。

 

这一自爆,让沈槐突然间慌乱起来,他手脚都开始忍不住地颤抖。黑袍使转过身,上前一步握住了他的手。

“弟弟,我在。”紧接着,罗勤耕父子就看到两个人握着的手上,萦绕着黑色的能量。

罗浮生一惊,他想过沈槐来历特殊,却没想过是如此的特殊之法。

“请问您是?”罗浮生问了出来。

黑袍使凭空褪下黑袍,换上普通人的装束,纵使是这样,也是西装革履,一丝不苟。他用另一只手推了推眼镜:“在下沈巍,是东江大学的老师,是他哥哥。”

如果说前面两句还能让人信服,但是最后两字却让父子俩有些怀疑。当然咯,对于前者,两个人也不会全信的,只是沈槐抓着这个叫沈巍的人的手不肯放开。

“我知道你们不信,能不能先带他回去,回去之后,我自会坦白。”

这个时候,罗浮生终于看见这张和沈槐一模一样的脸,而看清罗浮生父子的沈巍,也愣了一小下,不过很快,这种表情就消失了。

 

罗浮生站起身,却突然脑袋一晕,就在要倒下的那一刹那,沈巍扶住了他。

“你没事吧?”沈巍问。沈巍皱着眉,虽然罗浮生没有晕过去,可是显然也是受了些伤,有些虚弱。沈巍想了想,终是下了决定,用瞬移把人送回了家。

 

“沈老师,如果你真是他哥哥,那为什么这么多年都没有出现?”回到家,休息了一会,罗浮生看着安置在床上的沈槐,他的手还是一样抓着沈巍的手不肯松开。

“我花了五年找到了他,”沈巍看着沈槐,“可是他却失忆不记得了。他的记忆,也就是刚刚我出现的时候才恢复的。”说完看着罗浮生,倒是说他失忆的事情他应该也知道一般。

“的确,我捡到他的时候,他还是孩子的模样,以前的事通通不记得了。”罗浮生答道。

沈巍眉头皱的更厉害了:“孩子模样?”

“嗯嗯嗯,”罗浮生点头,“有什么问题吗?”

沈巍抬头望了一眼天花板,叹口气,转头看向他:“你们是什么时候开始的?”罗浮生一惊,突然觉得自己的事情在眼前这个看似是大学老师的人面前,分明就是清清楚楚。

 

“我也记不清了,好像很早就开始了……”

这个很早,恐怕要从两个人相遇开始。


-TBC-

评论 ( 1 )
热度 ( 124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居老师的教案(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